洛杉磯大紀元擒獲偷報賊 場面如警匪電影(組圖)

發表:2005-03-07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6日星期日,將近晚上7點鐘,夜幕已經降臨。洛杉磯東郊的一棟住宅被七、八輛警車包圍,一名年約60多歲的男子高舉雙手從室內走出來,隨後被警察扣上手銬,押上警車……。經過多日的觀察、跟蹤,大紀元洛杉磯辦公室在警察的幫助下,抓獲一名涉嫌偷竊報紙的嫌犯,場面就像警匪電影中的鏡頭。

大紀元洛杉磯辦公室發行部經理王清華介紹,大紀元時報在洛杉磯地區發行4年多來,發行點遍佈華人社區,很受讀者歡迎。但最近一個時期,經常有讀者反映,很難拿到報紙,一些報點很早就沒有報紙了。這個現象引起大家的注意,部分工作人員便開始到一些發報點觀察。

組圖1:嫌犯在世界書局門前偷竊報紙的過程。


3月6日,大紀元洛杉磯辦公室在警察的幫助下,抓獲一名涉嫌偷竊報紙的嫌犯








他們很快就注意到一對看上去可能是夫婦的老年華人男女。經過十幾天的觀察、跟蹤,發現這兩個人竟然以到各處偷竊報紙為職業,每天很早就出門,開著一部白色的小卡車,專門到一些較大的發報點,把成疊的大紀元時報搬上他們的汽車。這兩個人的活動範圍遍及洛杉磯東區所有華人聚居的城市。

組圖2:嫌犯在一個超級市場偷竊報紙的過程。







王清華說,由於報紙被破壞的程度很嚴重,已經嚴重侵犯了讀者讀報的權力,影響了廣告商家的利益,也是違犯社會公德的極不道德的行為,所以決定對該人進行警告。星期日一早,幾位工作人員等候在聖蓋博市的大華超級市場門口,這兩個人果然又來搬報紙,經警告,他們不但不聽,竟強行駕車逃走,逃走的過程中還撞了一位正在攝像的工作人員。

另一位目系者、報社工作人員張女士表示,超級市場的免費報紙很多,這兩個人只拿大紀元時報,一次拿一疊,上邊蓋上一張其它報紙,搬出來扔到汽車上以後,看看沒人,再拿第二次、第三次。張女士說,他們曾追蹤嫌犯到一個廢品回收中心,那裡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這個人 (指嫌犯)每天都來這裡賣報紙。

王清華補充說,大紀元時報是一份主持正義、敢說真話的報紙,對於一些敏感的話題,如香港23條、前年流行的 SARS、法輪功、大陸的宗教迫害、官員腐敗等都客觀公正地如實報導,尤其是最近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的系列社論,在社會上引起很大震動,使更多的人瞭解到中國共產黨的邪惡本質,這些勢必會觸動一些人的神經。對這種偷偷摸摸的極不光彩的行為,大紀元時報將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後臺的權利。也希望讀者看到類似的蓄意破壞的行為時,在保留證據的同時,及時向報社通報。

王清華描述了嫌犯被抓捕的經過,「完全像警匪電影中的鏡頭」。嫌犯駕車逃走之後,他們就向洛杉磯郡警察局報了警,三位警察來到現場,立了案,記錄了案情經過,便讓報社人員帶路到嫌犯的住處。

警察在門口敲門,要求嫌犯出來。忽然,一位警察從窗戶上看到嫌犯手裡拿著槍向門口走來,立即大喊:「那傢伙有槍,趕快散開!」隨著喊聲,室內的燈光熄滅了,嫌犯躲在房子裡不出來。警察很快調來了援兵,七、八輛警車迅速包圍了嫌犯的住處,在警察「舉起雙手,趕快出來!」的喊聲中,嫌犯只得高舉雙手,走出房子。警察令他跪下,
然後扒下,接著側身,確認沒有武器後將其上銬逮捕,押上警車。

至記者發稿時,洛杉磯郡警察局還未有進一步的消息。王清華表示,星期一警察局上班後,將會與警察局取得聯繫,並配合警局進一步調查案情。

組圖3:警察包圍嫌犯住宅,最後將嫌犯逮捕的場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