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首場「九評」研討會 反應良好(組圖)

發表:2005-03-07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東方文化協會與大紀元聯合在密西根主辦的第一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3月5日下午一點半在密西根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三位應邀主講者英文大紀元專欄編輯史蒂芬.格雷克里(Stephen Gregory)、大紀元評論員張林、專欄作家今鐘先生,分別從中國共產黨〈中共〉過去殘害善良老百姓的歷史、西方的新聞自由與中共的掌控新聞模式、馬克思理論和中共的形式與內容等角度剖析中共。吸引數十位歷經中國數次政治運動及關心中國未來命運的中西人士參加。

研討會首先由主持人徐秉常博士歡迎主講員與來賓開始,隨後他簡介了「九評共產黨」的刊登時機、隨之帶來的效應與後續發展。徐博士提到目前包括歐洲、美國、加拿大、亞洲與澳洲等世界各地,已經舉辦了超過四百場的」九評共產黨」研討會,而且還再不斷的增加。「九評共產黨」也已被翻譯成或正在被翻譯成的語種有十來種,包括英文、俄文、義大利文、日文、越南文、西班牙文、韓文、法文、捷克/斯洛伐克文、德文、瑞典文波斯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文、荷蘭文拉脫維亞文與希伯來文等版本迅速的向全世界傳播。與此同時的退黨風潮也由每日幾百人、上千人,迅速增加到現在的上萬人。截至三月六日晨七時,總退黨人數已超過十五萬一千人 (www.epochtimes.com) 。

第一位主講者格雷克里先生討論了中共對意識形態的控制。他用張志新只因說真話而最後遭活生生切斷喉管再處死的慘案、六四天安門鎮壓學生慘案和最近對法輪功迫害等典型事例說明中共的本質幾十年來從來沒變,恐怖和宣傳是他們採用的一貫伎倆。張志新女士在文革中因堅持講真話遭凌辱、輪姦、最後被處死,其夫及子女因極恐受誅連,違心的不敢認領其屍首。格雷克里先生以此例引出了中共的統治向以鎮壓百分之五的人,殺雞儆猴,達到恐嚇威脅剩下百分之九十五的群眾,使他們絕對服從。他認為從1975年張志新女士到2003年著名網路作家和事佬(本名張玉輝)因修煉法輪功及任大紀元編輯而被非法關押、遭七天七夜刑訊折磨與三天三夜被釘在十字架上,中共的慘無人性的統治手段從未改變。

對有觀眾問到有關外資投入到目前中國的經濟建設與成長、中共是否有功於這個經濟成長等問題時,史蒂芬表示:西方社會去年在中國約有600億美元投資,因此在中國的這種政治體制所影響到的不只是中國人。西方人士和中國打交道時應該清楚這個政權的所作所為並不是他們一時出現的差錯,而是中國共產黨本質的必然結果,由此西方社會才不會被幻像迷惑,而能遠離邪惡。他同時提到中國人是一個非常勤儉與努力工作的民族,因此真正的事實應該是中共一直捆綁著人民、抑制著人民的生產能力,中共怎還有臉居功?在臺灣與世界各地的華人已經創造出很多傲人的成就,為何獨獨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現在才開始展現他們的潛力呢?




英文大紀元專欄編輯史蒂芬.格雷克里




大紀元評論員張林先生

第二位主講者張林先生討論了西方社會,特別是美國,對新聞自由的重視與落實新聞自由,反襯在中共並未真正實行中國憲法所公布的「言論自由」的情況下,新聞等媒體行業如何在中共的操控下淪喪為中共的喉舌。他以布希政府僱用華盛頓著名專欄作家威廉姆斯(Armstrong Williams)宣傳」有教無類」〈No Childs Left Behind〉教育政策一事,比較中美新聞自由的差異。

今年一月份威廉姆斯接受布希政府廣告經費為其宣傳「有教無類」教育政策而遭許多記者協會聯合罷黜,宣布與其解除合作關係,原因是他觸犯了美國政府大忌:「不能運用本國媒體進行國內宣傳」。美國人民認為:人民繳稅給政府,不是要政府拿稅金去作對人民洗腦的工作。如果政府掌控訊息的流通,政府會成為一家獨大、缺少輿論監督與制衡作用。中共把持下的中國政府就是實例。中國官方媒體領納稅人的錢,卻聽從中共中央的旨意辦事,比如對於SARS事件的處理態度,便與美國對新聞自由的重視與落實成明顯的對比。他又舉例說中國官方媒體可曾報導過家園被迫拆遷、河南愛滋病、法輪功與地下基督教會的血淚控訴?




大紀元專欄作家今鐘先生

第三位主講者今鐘先生則論述了馬克思理論和中共的形式與實質內容,在其蒙生初期就已互相矛盾,事實也證明到今天為止,其形式與實質內容更是大相逕庭。他說毛澤東的矛盾論中所強調的鬥爭哲學只能使事物解體、具有破壞性,是為所謂」砸爛舊世界服務」的對,其實是破壞了中華民族文化。過去50多年來,中國也矛盾不止、天災人禍不斷。

在密西根主辦的第一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反應良好,超出了預定的時間但大家還是意猶未盡,主辦單位表示將續辦」九評共產黨」研討會,讓大家能充分討論。


Dajiyuan(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