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 兩岸衝突的核心問題

發表:2005-03-07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衝突的核心問題,就是民主自由與專制暴政理念的衝突。這種衝突的形式,永遠無法化解,除非有一方滅亡,否則兩岸的衝突問題,永遠存在。

1949年,中共竊據了中國大陸,中共以一黨專政,統治中國。由於中共的倒行逆施與腐敗政治,已經鬧得全中國人民怨聲沸騰,中共崩潰的命運,為時已不遠了。

中共為了轉移民意沸騰的焦點,不斷地製造一些政治活動或事件。這種方式,已經很成功地麻痺了中國人民的批判意識,也腐化了中國人民的抗爭意志,更巧妙地延續了中共的專制政權。

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從中國社會,每天發生的各種事件,例如,農民抗暴、礦難、貪污腐敗、工人下崗、人民上訪、房屋拆遷、積欠農民工薪資、苛捐雜稅、國有資產流失、外匯潛逃、銀行呆賬與赤字、功利主義盛行、特權橫行、到處造假、假貨充斥、農民自殺、工人跳樓、學生臥軌、人民自焚等,判斷出中共即將大崩潰的必然結果。

中國社會,充滿了政治謊言與暴力、貪污腐敗、高失業率;也充滿了不公不義、人心腐敗、道德墮落。中國人民,在軍事武力的統治之下,不斷地表現無知、沉默、恐懼、退縮等行為,真是喪盡了道德勇氣,也喪盡了人類基本的良心。

例如,在中國社會裏,人民普遍地缺乏同情心、見死不救、明哲保身、視而不見、自掃門前雪等態度,這些可恥的態度,讓中共這個邪惡的政權,不斷地欺壓、迫害、剝削與屠殺中國人民。我不知道,中國人民,還要再如何出賣自己的良心與道義多久?也不知道,中國人民,還要再容許中共胡作非為,到什麼時候?

然而,中共非常狡猾,他們用各種公眾活動,主導公共議題,讓人民不斷地遺忘,對抗與批判政府的意識。例如,中共不斷地安排國際出訪活動、申辦奧運、爭取參加WTO、舉行兩會、召開國際記者招待會、對臺灣喊話、推動《反分裂國家法》等。

近日來中共官方,各種發言,讓我覺得十分訝異。好像這個政權,在民怨沸騰與社會大動亂之下,仍然不思反省與懺悔,竟然可以大言不慚地,代表中國與中國人民,發表各種意見。中國人民,不知道要再繼續縱容這些小丑,胡搞瞎搞到什麼時候?

中共不斷地混淆國際視聽,他們不斷地,將中共與中國,還有將中共與中國人,劃上等號。例如,《反分裂國家法》,明明是中共搞的侵略法案,中共卻不斷地假借中國人民的意志,恐嚇臺灣,讓臺灣人民,錯誤地認為,這是中國人民的意志。

例如,中共最喜歡說,如果臺灣人民要台獨,就是與13億人民為敵;中國的綜合實力,絕對有能力武力解放臺灣。事實上,中共無權代表13億人民說話,中國13億人民,是臺灣人民的朋友,不是強姦臺灣民意的強盜;中國絕對無法以武力解放臺灣,因為臺灣有美國與日本的盟友,中國的武力條件,絕對比不過美國與日本。

中國這種恐嚇的方式,實在經不起推敲。臺灣人民,千萬不要被迷惑或欺騙,否則臺灣人民,便看不見自己合理的未來與幸福。臺灣人民,應該與美日結為自由的聯盟,共同抵禦邪惡的中共與其軍事擴張的野心。

臺灣的政府,必須有高度的國際視野與政治智慧,中共不敢犯臺的原因,並不是臺灣人民比較可愛或溫順,而是美國防堵專制政權的決心,否則美國如何能保護其人民的自由與安全?

我強烈地呼籲,臺灣政府,必須站在堅守民主與自由的價值立場上,與美日保持聯盟的關係,並且與美國,保持外交的步調、默契、立場與原則。讓美日感覺,臺灣是他們堅強的自由盟友。

中國人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推翻中共一黨專制,不是解決臺灣問題。中國人民的軟弱與沉默,讓中共肆無忌憚地,遂行以中共之名,不斷地強姦民意,並且綁架人民的良心。

兩岸的問題,就是臺灣人民,拒絕中共的專制政權;就是中國人民,嚮往類似臺灣的自由民主體制。這才是問題的核心,因為兩岸人民,都不願意接受中共專制統治,而都嚮往自由與民主的價值。

中共這個邪惡的政權,可以利用中國人民的軟弱與沉默,不斷地以假借13億人民的意志,威脅臺灣。這種行為,十分可恥,因為中共竊據了中國、綁架了中國人、宣揚歷史契約論、鼓吹大中國主權意識,這些做法,其目的與本質,就是為了延續中共的政權。

臺灣人民,沒有必要隨中共的議題而起舞,臺灣人民,還有更迫切的工作,需要進行。例如,為了使臺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必須在多方面領域,實施正名,並且盡快制憲。

這些工作,臺灣當局,必須派具有國際聲望的非政治領袖(避免被中共在國際之間,打壓或限制),到世界各國去宣傳或演講,如,在世界各國的國會,發表「臺灣人民追求自由與民主的決心」、「號召世界各國唾棄中共」、呼籲「世界各國與中共斷交、實施貿易禁運」、「要求世界各國,幫助中國人民推翻中共」等,並且要求世界各國人民,支持臺灣獨立與制憲。如果臺灣人民,有堅定的信仰、決心、勇氣與智慧,我認為不難達成。

只要全世界的人民,能夠基於人類的道義勇氣與良心,幫助中國人民,盡快推翻中共,那麼中國境內地區,所有的人民與民族,都可以透過人民自決的方式,追求普世的各種價值,例如,愛、正義、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人權、平安、喜樂、幸福與和平。

等中國人民推翻中共之後,到那個時候,兩岸人民,不管談什麼一國兩制,或一個中國;也不管談什麼中華聯邦、亞洲聯邦或亞盟,都可以!只要兩岸人民,有民主與自由的理念共識,那麼怎麼談都可以。

我認為,只要中共還存在一天,那麼兩岸人民,不管談什麼方案,都是沒有意義的!這就好像一個人,家裡已經失火了,他不去救火,卻向隔壁鄰人求婚,這是多麼可笑的行為?

現在是兩岸人民,一起聯手救火的時候,不是談結婚的時刻。所謂的救火,是指兩岸人民,一起聯手推翻邪惡的中共;所謂的結婚,是指兩岸人民,討論未來政治的關係。這個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卻有很多人,仍然搞不清楚?

這些價值,在現代民主國家,已經普及了兩個世紀,世界各國人民,早已習以為常了,為什麼苦難的中國人,卻離它們如此遙遠?難道中國人,願意成為世界落後於與劣等的人民?

我認為「推翻中共」,是全人類的道義責任與良心,它是人類不可推卸的責任;追求「自由與民主」的價值,是全人類不可妥協的價值。這兩件事,都是人類身為人的基本尊嚴與價值,沒有人可以離開它。

我再次提醒所有的人,請永遠用鮮明的意識與立場,明確區分中共、中國、中國人的定義。否則所有的人,都會被中共,那種迷魂湯式的政治口號所迷惑;也會被中共,那種攝魔大法的政治語言所欺騙。

請所有的人,千萬不要忘了,中共用這招手段,建立了專制政權;也用這招手段,統治了中國超過半個世紀。難道中國人,還不能充分地省悟嗎?

讓我用一句話,來結束討論兩岸衝突的問題,那就是「笨蛋!問題在推翻中共!」。


(看中國首發 歡迎詞轉載) 2005-3-7(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