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酸刻薄惹人嫌--發嗲的「海歸」

作者:曉曉 發表:2005-03-0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司年初引進了一名「海歸」喬伊娜擔任市場部總監,奔4的喬伊娜原本是內地人,後來考上了美國著名高校的MBA,然後她就開始了在多倫多、新加坡、臺北的工作,據說身份證也換成了某國的護照。?

  到任第一天,喬伊娜就給市場部所有員工一個下馬威,要求他們每人把手上做過的項目、現在正在做的項目,以及客戶情況統統進行一番分類,第二天上班之前發mail給她。所有人面面相覷知道晚上的加班逃不了了,唯有老資格的安迪因為晚上要和客戶應酬,一下班就走人。他想,只要在第二天中午前交給老闆就算完成任務,不料他的如意算盤落空了。喬伊娜第二天提早一小時到公司,打開郵箱檢查每個人的報告,發現唯獨少了安迪的,於是在9點整給部門所有員工發了一封mail,大意是報告水準參差不齊,然後指名道姓安迪沒有準時交報告,並強調這是一種非常不職業化的表現--洋洋灑灑一堆英文,還發給大老闆。等安迪9點半進辦公室的時候,發現同事們都用無比同情的眼光看著他。?

  喬伊娜的潑辣作風很快給部門的每個人都帶來壓迫感。她最拿手的就是寫大段措辭尖銳的英文E?mail,動不動就發給老闆。她的模仿能力超強,所以損起人來也是絕不留情。如果和她沾邊的任何小事沒有辦妥,你就等著挨罵吧。樸素的彎彎因為連著一星期穿了同一條黑褲子,在內部會議的時候,被喬伊娜厲聲批評。小韋因為替喬伊娜接聽了電話把號碼隨手寫在她辦公桌上的一份文件上,而挨了一通罵。最倒霉的就是喬伊娜的秘書,成天提心吊膽地為她工作,還順帶為她支付各種賬單和去超市採購日常用品。?

  喬伊娜保養得不錯,可是大笑的時候還是不可避免地顯出些許皺紋,但這不妨礙她喜歡自稱「本小姐」。她特別看不慣年輕漂亮的MM們。有次公司活動,Gigi正向同事顯示剛買的一個仿得非常好的新款LV包,喬伊娜撇了撇嘴說:LV今年根本沒這個款式,再說,你年紀輕輕拎LV,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大卡的。還有一次午休,男友給小菲從香港快遞來一瓶雅頓的香水,幾個女孩羨慕不已。可是,喬伊娜走過去拿起漂亮的瓶子聞了一聞,冷冰冰地說,這是老女人用的。一群女孩尷尬不已,厲害的小菲馬上回應,那要不送給您用吧。?

  喬伊娜的優越感無時無刻地體現,常常掛在她嘴邊的是:本小姐在美國時如何,在新加坡時如何。前一陣有份媒體對喬伊娜這類人的概括真是形象到位,叫--「海歸」在發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