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等待審判的江澤民

發表:2005-03-0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取為「六四」平反、為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平反,是江澤民全退之後,放在我們面前的兩項重要任務。

今天,全國人大終於決定,同意江澤民全退,辭去國家軍委主席職務,從此他徹底下了臺,不再是國家領導人。

從1989年6月江澤民被委任總書記,到今天,他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位子上,共計15年零9個月,在這段時間,江澤民有兩件大事,是逃脫不掉責任的:

其一是「法輪功」問題。

大量的法輪功學員,在他任內,被致死、判刑、關押、隔離,人權遭到侵害,這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冤案之一,早晚有一天要平反,法輪功冤案最主要的責任人是江澤民,他活著,將受法律追究,死了,要受歷史審判,這是勿庸置疑的。

江澤民下臺,為人們提供了為「法輪功」鳴冤的時機。法輪功學員將會進行不屈的爭取,有良心、有良知的中國人、世界友人,不會長期對此保持沉默。

其二是「六四」和「六四」後的鎮壓。

江澤民在「六四」前,封殺「導報」有功,五月二十三日進北京,鄧小平告他將任總書記,五月二十九日正式調進北京,參與決策。六四之後,江澤民被提為總書記,他是「六四」血案的最大受益者。

他在主持中央工作期間,在全國,對「六四」參加者追查,迫害;很多人被關押、判刑、槍決,他逃脫不了責任。

現在隨著江澤民下臺,必然會有更多人提出要為「六四」平反。

「六四」和「法輪功」問題,能否得到妥善處理,是當前社會和諧的重要前提。這兩件大事也將考驗著胡錦濤等人。

1976年,毛澤東死後,四人幫下臺,為中國提供了一個大好的時期,一大批冤案平反,隨之而來,有人們思想的解放、經濟的改革。

現在江澤民下臺,我們應該爭取為冤案平反,相信隨著民眾的覺醒和抗爭,經過艱難的道路,中國思想上的解放、政治上的改革和文化上的復興,一定會出現,中國將會出現一個嶄新的局面。

2005年3月8日於山東大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