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 中國威脅論

發表:2005-03-10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人認為,西方人所提出的中國威脅論,就是白種人對黃種人的歧視;或者,是曾受列強欺負的中國人,有可能在經濟發達之後,報復西方人。我認為,這兩種看法,都是不正確的。

西方人所謂的中國威脅論,我認為,它具有兩個基本的核心問題。第一,為中共的專制政權;第二,為中共開啟戰爭的可能性。這兩個問題,才是西方人所謂中國威脅論產生的原因。

我認為,中國威脅論的對象,包含兩個主體:第一,為所有自由國家的人民;第二,為受中共綁架與迫害的中國人民。前者,世界各國經常在關注;後者,卻經常被人類所忽略。

目前,中共不斷在國際場合,釋放出反對台獨的言論,並且以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方式,企圖為反台獨戰爭,建立中共的法律依據。這種行為,十分可恥,因為它違反人道的基本原則,也違反現代民主與人權的潮流。

中共一方面喊「和平統一」,另一方面又喊「不惜為反對台獨,而發動戰爭」,這種假和平口號與真戰爭威脅的兩面手法,充分突顯了中共政治謊言與暴力的本質。我認為,中共無權代表中國,也無權以中國人民的意志,威脅臺灣人民;中共應該被世界所唾棄,也應該盡快被中國人民所推翻,否則中共將會嚴重危害中國人民,也會嚴重危害自由世界的人民。

中共千萬不要忽略了,美國防堵中共專制政權與軍事擴張的決心;中共也千萬不要無視於,日本對東亞軍事戰略與安全的立場。換言之,只要中共侵犯臺灣,美日兩國絕對會被迫參戰,因為自由國家的安全與權益,早已緊緊綁在一起,而且密不可分。

依據公開發布的數據,2004年各國的國防軍費,中國為265億美元、美國為4559億美元、日本為470億美元、臺灣為90億美元。美國軍方認為,中共的國防軍費,實際上每年應該是500至800億美元。

從以上的國防軍費統計資料可知,如果中共在東亞開啟台海戰爭,那麼依據美日官方的說法,他們基於亞洲安全與軍事戰略立場,絕對不會袖手旁觀;如此,以中共的軍事能力與資源,想要在台海戰爭中,取得優勢的地位,恐怕很難。換言之,中共如何對抗美日臺三國的聯軍?

況且,現在的戰爭,已不同於傳統的戰爭,系以科技信息戰為主;中共在科技信息的落後,更無法證明,中共可以在台海戰爭中,有絕對的勝算。以中共官方對教育的不重視,投入國民教育的經費,居於世界之末,中共如何有可能,在科技信息方面,有超越美日兩國的條件?

我認為,中共開啟台海戰爭,絕對是不明智的行為。中共真正要擔心的,並不是能否打贏台海之戰?而是能否在發動台海戰爭時,如何阻止中國人民,藉機而發的起義?還有新疆、西藏與內蒙等地,伺機而動的獨立運動?

中共有嚴重的內部社會問題,也有嚴重的內部民族獨立危機,更有與許多鄰國的領土糾紛問題。例如,中菲的南沙群島領土問題、中日的釣魚島領土問題、中俄的邊境領土問題、中印的邊境領土問題等。中共如何能夠在開啟台海戰爭時,同時顧及上述的問題?

那麼為什麼中共要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我認為,它的目的,在於嚇阻內部民族獨立、局部鎮壓各地區的人民,例如,香港、新疆、西藏、內蒙、寧夏回族、臺灣等地的人民。

《反分裂國家法》具有三個重要的意義:

第一,具有轉移人民視聽的功能。例如,當中國社會大動亂、民怨沸騰或農民抗暴時,只要提出台海問題或反分裂議題時,便可以讓人民暫時忘記中共一切罪惡與暴行,從而遂行中共延續政權的目的。

第二,具有麻痺中國人民意識的作用。中共的教育體制,不斷地鼓吹各種非理性與反人性的主義,例如,大中國主權意識、大中國歷史契約論、大中華的神話、大漢沙文主義。這種教育體制,已經有效地蠱惑了中國人民的心智,使中國人民習慣於以狹隘的民族主義與愛國主義,來取代民主憲政與人權的信仰。這些狹隘的主義,背後隱藏著「認同專制政權」與「包容一黨專政」 的意識;它是一種人類思想的毒藥,也是人類放棄人性的春藥,中國人受其毒害甚深。

第三,可以隨時發動局部地區鎮壓的目的。它可以是一種小規模或零星的活動,例如,中共可以用《反分裂國家法》,隨時鎮壓香港民主人士;或以殘暴的手段,對付部分新疆、內蒙或西藏等獨立運動的人民。

我認為,《反分裂國家法》最大的危害,並不僅是對臺灣的人民,而且也包含了,對香港、新疆、西藏、內蒙、寧夏回族、臺灣等地的人民,還有那些經常支持或從事民族獨立運動的人士。這一點,我覺得有必要提出來,讓更多的人關注。

我相信,只要中國人民,一天不推翻中共暴政,那麼中國威脅論,就永遠不會消除。只要中國人民,能夠推翻中共的專制政權,實行民主憲政、保障人權、建立一個充滿人道關懷與正義的國家,那麼所謂的中國威脅論,便可以立即消除了。

民主國家之間,並沒有所謂的威脅論問題。只有專制與民主國家之間,才有所謂的威脅論問題,這個道理,顯而易見。

我的結論,很簡單,中國威脅論,就是「中共對中國人民與自由世界的威脅」。只要中共不在地球上消失,那麼所有的中國人,就必須被迫永遠背著「中國威脅論」的罪名!

2005-3-10(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