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的往事-----金日成牽掛多年的中國女人

發表:2005-03-10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4年夏,重慶市人大收到了一封由朝鮮駐中國大使館發來的邀請函,邀請胡真一和王遼寧,前往朝鮮訪問。胡真一是重慶市人大離休幹部,這位貌不驚人的老太太,曾是英勇善戰、叱吒風雲的抗聯老戰士;她一家和朝鮮的金日成一家有著深情厚誼。

20世紀30年代初,日本軍開始入侵中國。那時,吉林省和龍縣警察局有一個副局長柴世榮。柴世榮曾在朝鮮做過4年小工,朝鮮話說得頗流利,加上為人仗義,結交了不少朝鮮朋友,其中有一個曾在吉林上學,之後投身於反對日本侵略,爭取民族解放鬥爭的青年。這位青年膽識過人,高大挺拔,皮膚白淨,英姿勃發,他就是朝鮮的金日成。他比柴世榮小18歲,但兩人卻十分投緣。

有一天,金日成和舊日老師秘密約見柴世榮,吐露了一件天大的秘密──金日成這時已成為朝鮮革命人物,他的7名戰友被捕關進了監獄,金日成要柴世榮設法救他們出來。柴世榮拼著一死將此事辦成了,而那7人獲得自由之時,也成了柴世榮流亡之日。他去了日本,半年之後,「九一八」事變發生了,柴世榮潛回吉林,約了幾名志同道合的舊部舉起了義旗。金日成也組織起抗日隊伍,投入了中朝兩國人民共同的抗戰大業。

兩個好朋友又走到了一起,並且都成為東三省聲威赫赫的人物。然而到1932年,他們和先後舉義的十多支部隊均受到挫折,鬼子懸賞數萬大洋取金日成和柴世榮的人頭。他們秘密轉移到黑龍江,柴世榮蓄起了絡腮鬍子,金日成忍痛剃光了那一頭美發,帶領部下,化整為零,轉移到牡丹江一帶。

此時胡真一剛好正式加入東北抗聯。在興安嶺的密林裡,胡真一從被服廠轉到戰鬥連隊,多次參加和日本人的正面作戰。1936年,有領導出面說服胡真一嫁給喪妻的柴世榮。

1937年某日,柴世榮在刁翎開完軍事會議後帶著一個人回到自己的住處,來人年輕英俊,高大魁偉,滿面帶笑,柴世榮向妻子介紹,這位正是金日成。

1939年以後,日寇對東北抗日聯軍的「討伐」更加瘋狂殘酷,抗日聯軍處境更為艱難。1941年,抗聯的主力撤到了蘇聯境內,編為蘇聯紅軍88特別旅,發給蘇軍裝備軍服,待機反攻。

在哈巴羅夫斯克,柴世榮的家和金日成的家,被安置在軍營的一幢圓形木屋裡,兩家僅一牆之隔。1941年,胡真一生下了第一個孩子,這時,金日成家也有了孩子。金日成特別喜愛小孩,空閑下來常抱著兩家的孩子哼唱著動聽的朝鮮歌曲。

1943年,胡真一生下了二兒子王遼寧。孩子剛落地7天,柴世榮匆匆回家告別,說奉命潛回行動。金日成一家,給了胡真一許多安慰和照料。1944 年的一天,在某領導人家裡做飯的炊事兵,一個朝鮮族戰士,匆匆跑來,告訴胡真一,他得知,柴軍長並不曾回國執行任務,而是被送到近百公里開外的一個蘇聯集體農莊裡了。直到1945年,胡真一才得知性格剛直的柴世榮受不了那種冤屈,不久就病逝了。

就在隨蘇軍回國收復失地的前夕,胡真一和金日成一家分手了。依依惜別之際,金日成贈送給胡真一幾件金首飾,半小瓶金子,作為紀念,爾後各自踏上歸國的征途。

半個世紀後的再次握手

光陰荏苒,一晃半個世紀過去了,胡真一和金日成再也沒有見面。朝鮮駐瀋陽領事館意外地獲知胡真一的下落,立即秉告國內。反響出乎意料的快,不僅胡真一得到了邀請,連在哈巴羅夫斯克出生的老二王遼寧也受到鄭重的邀請。

1994年5月6日晚,火車抵達平壤市。當胡真一和兒子走下火車時,被站台上隆重的歡迎儀式震驚了。剛在招待所安頓下來,電話鈴響了,聽筒裡響起了金日成那既熟悉久違的聲音。金日成第一句話就是:「老戰友,我找了你50年呀!」金日成告訴胡真一,晚上好好休息,第2天上午將接他們去主席府見面。放下話筒,旁邊黨史研究所金副所長告訴胡真一,金日成從不親自打電話給任何一個外國人。金日成自回到朝鮮幾乎從不使用本國以外的語言說話:像你這樣客人一到,就親自打來電話,並且用漢語說話,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1994年5月7日,金日成在平壤宴請胡真一母子。自打賓主落座之後,朝方老同志、中央領導幹部,對金日成說話時無一例外得站起來,畢恭畢敬。一開始,胡真一也循例站了起來,金日成立即說:緣故者──這是到朝鮮後胡真一得到的稱呼,意即緣份很深的知交老友──你和他們不同,你是我最尊貴的客人,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和我一樣,你說話不要站起來。於是胡真一成了金日成眼前惟一破例的人。而她的兒子王遼寧回答金日成的問話時,也必須站起來。

金日成殷切挽留胡真一,說:老朋友,你要在我這裡起碼住上一個月,好好地把朝鮮周遊一下,到各地各處都去看看。

胡真一離開朝鮮之後一個多月,金日成逝世。金正日一如其父在世時那樣,仍然每年邀請胡真一訪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