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作家韓秀談中共即將崩潰

發表:2005-03-11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熟悉中國事務的美國女作家兼外交官夫人韓秀,近日到臺灣訪問,接受記者的專訪時表示:我們將看到中共崩潰,她也發表對退黨以及中國沒有了共產黨要怎麼辦等看法,以下是來自臺灣的報導:

在採訪韓秀的時候,她主動提起了法輪功的問題,她說中共鎮壓法輪功反而助長他的蓬勃發展,可以看出這個政權的愚不可及。

韓秀:「如果中共不去幹涉,法輪功的發展可能就比較平穩的,反而不會這樣轟一下子這麼多人站出來了,反而不會激出來這麼多。結果在高壓之下,人要有維護心靈自由的這麼一種衝動,結果他在這種對抗當中反而迅速的成長,所以有時候我覺得這個政權實在愚蠢到不能再愚蠢。」

談到中共即將崩潰,韓秀說她期待中國內部安定力量的成長,中產階級的發展,這樣它崩潰的時候就比較緩慢,波動不會那麼大。

韓秀:「那個時候新的制度如果能比較快建立起來,那麼中國人繼續在中國大陸安身立命的可能就大很多,那時候大概就不會造成巨大的外流,這樣波動就會小很多。」

如果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

韓秀:「中國五千年,漢唐時代,那時哪有什麼黨?沒有專制的東西,那個時候才會出現盛唐,才會有那樣的文化與文明的燦爛。文化與文明的燦爛都跟一黨專政一點關係都沒有啊,所以我覺得沒共產黨太好了,實在不需要這麼一個東西。」

記者:「自從《九評共產黨》大量傳送到大陸去之後,造成很多中國人退出中國共產黨,大紀元網上出現聲明退黨的人數一直在激增中,您怎麼看退黨?」

韓秀:「好啊!你不再是它的同路人,這是很好的事情。人曾經有過的夢想,曾經對它抱著希望,但終於失望到極點,終於絕望而跟它一刀兩斷,再也不要跟它在一起,我們就歡迎啊!」


(新唐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