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男人眼中的中國女人 中國女人3大「罪狀」

發表:2005-03-11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人究竟是什麼樣的?聰明,自主,獨立還是隨便,愛錢,無限的佔有慾?她們或許是有魅力的,就像一杯純冽的伏特加,她們或許是性感濃烈的,就像沙漠裡一朵罕見的花,她們甚至是隨便調情的,在金錢與慾望中掙扎。 《GOOD》發動全球搜索,為你解密外國男人心中的她。

  有魅力的中國女人就像一杯伏特加

  大龍 瑞典人,瑞典商會總經理,北京電視臺科教頻道《八方食聖》之《八方美味》特約主持人。

  有魅力的中國女人就像一杯伏特加,又純又辣,有魅力的中國女人必然有個性,個性越強越有味道。有魅力的中國女人需要一個好的「調酒師」,這樣她的魅力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說到有魅力的中國女人,我妻子琳琳就是一個。她的美雖不張揚卻沒有人可以輕視。這與現代都市流行的觀念 --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有很大反差。感謝上帝的恩賜,讓她出現在我的生活裡並留了下來。她的身上有中國傳統女子的委婉含蓄,也有北方女人直爽的特徵,用中國的成語來形容就是「剛柔並濟」。我們兩個人都有很廣的社交圈,兩個圈子相互交融,都有自己的想法,幽默,熱情,還能彼此激發靈感。

  魅力中國女人的5大特徵:

  1. 自信

  與自信而內斂的女人相處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這樣一個女人就坐在你的對面,身後是光線充足的落地窗,她很放鬆,你的神經也會很鬆弛。選擇琳琳做我的妻子,就是因為她讓我很放鬆。我與別的女孩子說笑交往都不會引起她的不安,她的不介意讓我覺得自己是自由的。

  2. 勇氣

  有勇氣的女人在我眼裡魅力十足。我的同事中很多人都具有這樣的品質。記得有一個女孩子遇到一個非常無理的客戶,別人都保持沉默,她卻能很勇敢地站出來表達自己的不同意見,我非常欣賞她的態度,溫婉得體又讓對方無法迴避。另外一個女孩子給我的印象也非常深刻,一天,我在辦公室忙到深夜12點,那個女孩子忽然站在我的背後,把手搭在我的肩上輕輕地揉了幾下,我是她的上司,在別人的眼裡這很越軌,我卻認為這個女孩子表現得非常自然,甚至讓我感動,誰不希望生活在自己身邊的人能有深深的體諒,哪怕真正的內容只是單純的友誼、關心或團隊精神。

  3. 幽默感

  生活中出現一個富於幽默感的女人是男人的福分。我的同事、朋友(女生)都幽默得恨不能天天都過愚人節,動不動就把好玩的段子傳過來。琳琳簡直就是一個幽默專家,在歐洲的一家博物館裡,好多中國人都伸長了脖子在那裡欣賞所謂的高雅文化,她卻不以為然地用骼膊肘碰碰我:「嘿,看那些鵝們!」形象啊! 「我們大老遠來了還花這麼多歐元就看這麼個小玩意兒啊!」邊說還邊伸出半個指頭,充滿了諷刺意味。

  4. 少抱怨

  生活中來自女性的抱怨聲太多了,所以我把少抱怨定為女性的五大魅力之一。妻子的字典裡抱怨是無能的表現,有事就去解決,在那裡口羅口囉嗦嗦比《大話西遊》裡的唐僧還煩人。雖然有人說抱怨是女性紓解情緒的天然方式,而我不敢認同,喋喋不休抱怨的女士在我的眼裡生活質量大多值得懷疑。

  5. 埋單

  勇敢埋單的女孩子在我的眼裡很有魅力。帶女孩子出去多數時候我結賬,一次、兩次還行,如果次次都是我埋單就有一種冤大頭的感覺!與一個女孩子享受了一頓豐美的晚餐,女孩子主動而優雅地掏了腰包,那感覺很爽哎。

  和太過柔弱的女人一起,感覺就像在喝一杯薄酒,喝的時候很舒服但缺少後勁。有魅力的女人就像珍藏多年的醇酒,淺淺地嘗,有緩緩的醉意,細細地品,回味無窮。

中國女人3大「罪狀」

  Jason & Shawn 加拿大人 自由作家&出口商

  中國女人很容易就愛上一個人。中國女人認為男人就該埋單。中國女人希望整天和男朋友膩在一起。

  與兩個加拿大男人的對話

  Jason和Shawn都來自加拿大,都是溫哥華人,都是26歲,都來北京一年。也許因為年輕,他們多少有些口無遮攔。除了偶爾提及中國女人溫柔、細心、隨和以及工作努力等優點,他們好像一直在說壞話,根本不顧及聽者同樣作為中國女人的感受。其實他們說的很多東西都是我不知道,甚至無法想像的。也許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女人是一個特殊的群體,根本無法代表我們耳濡目染的典型中國好女人。畢竟他們是兩個西方男人,而且身材高大、相貌也算得上英俊。也許因為荷爾蒙分泌充足的緣故,他們的話題總是離性不遠。

  1.愛得容易,隨便調情

  Jason: 中國女孩很容易接近,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她們很好奇。而且她們很容易就愛上一個人,有的人真把我嚇壞了,只見過兩次面就說我愛你。也許她們說我愛你的時候有其他的企圖,我不知道。

  Shawn: 現在中國流行一個說法,偽單身,不只是男人,甚至一些已經結了婚的女人也這樣。你和她分手了才發現原來她是已婚的,只是丈夫出差了。她們真的很喜歡調情。

  Jason: 加拿大很少有女人會找一個比自己大十歲以上的男人,這是讓人瞧不起的,可是在這裡很普遍。

  Shawn: 中國人的性觀念是加拿大10年或者20年前的樣子。現在的中國女人好像走在兩個極端:一部分女人二十多歲還沒有過男朋友,另一部分則三天兩頭的換。

  2. 女人愛錢,男人埋單

  Shawn: 中國女孩普遍認為男朋友的任務就是在經濟上支持她們。我聽說過一些比較極端的例子,有的女孩找了外國男朋友,連工作都辭掉了,大多數西方女孩不會這麼做。在加拿大我們採取AA制,誰有錢就多付賬。

  Jason: 什麼東西都是男人埋單在西方是一個落後的觀念。中國的女人希望男女平等,但在付錢的時候她們又不希望被平等對待。 如果你和我約會,是看上了我,而不是我的錢。很多中國女人都誤以為外國人有錢,我們每天去餐館酒吧,不過是因為這裡的消費比加拿大低。

  Shawn: 加拿大是個很富裕的國家,地大人稀,中國人與人之間競爭得很厲害。中國女人炫耀自己花了多少錢,加拿大女人得意自己省了多少錢。中國女人認為有錢的人一定要有車,其實有沒有錢跟有沒有車沒有關係。我只是覺得坐地鐵和公車也很方便。我討厭這裡的交通阻塞。

  3. 佔有慾強

  Jason: 中國的女孩特別看重關係,我們是男女朋友就不是朋友,我的惟一角色就是她們的男朋友。而且她們希望一天到晚和我在一起。

  Shawn: 在加拿大,男人和女人到了30歲以後才會考慮一段嚴肅的感情。在北京的很多西方人並不想真正找一個女朋友,他們知道自己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會離開。

  這不是一次愉快的訪問,但也絕對不是沒有意義。雖然可以說是深諳西方文化,但是我難免對如今的中國女人充滿焦慮,她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她們在外國人的眼中就是這個樣子嗎?Easy to get so easy to forget?說不好聽的,Jason和Shawn所描述的她們多少有點自輕自賤。

 中國式女人來自城市還是鄉村?

  「黃種美國人」vs「白種美國人」

  JAMES眼中的中國式女人來自都市,MICHAEL眼中的中國式女人來自農村。同樣是美國人,不同的出身、年齡、生活和閱歷讓他們因中國女人而針鋒相對。

  James是華人的第三代移民,出生在舊金山的唐人街。Michael是傳統的白種美國男人,出生在紐約的富人區長島。James是學人文的, Michael是學金融的。James似乎在一刻不停地行走,今天還在柬埔寨,明天就去了布拉格,後天又到了摩洛哥。Michael幾年前放棄華爾街的工作,來到中國,與一個瘋狂的北京女孩瘋狂地戀愛並結婚。James經歷過美國的民權和學生運動,思想上更加自由化,關心窮人的生活。Michael的口氣裡帶著明顯的大國沙文主義,他是支持布希的。同樣是美國人,因為出身、年齡、生活環境和閱歷的不同也可以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Good: 在美國的時候,你怎麼想像中國大陸女人?

  James: 中國女人很聰明。很多移民到美國去的男人都回國找老婆。這些中國女人到了美國很快就西方化了,她們努力在5年內獲得良好的教育,變得獨立自主,生活富裕,然後她們就可以找到更有錢的男人了。在美國有很多這樣的故事。

  Michael:聰明、保守、好學、勤奮,瘦弱、漂亮的黑頭髮,性方面很壓抑。

  Good: 那麼在美國的中國女人又是什麼樣子呢?

  James: 在美國我們把來自中國、日本、韓國的移民統稱為亞裔美國人。他們雖然保留了亞洲人的外貌,卻幾乎喪失了本國文化。亞裔女人心目中的理想男人就是媒體大肆宣傳的肌肉發達、有英雄氣概的白種男人,她們就像被洗了腦一樣。少數民族男人的社會地位比較低。亞裔女人找一個白種男人可以進入主流社會,人往高處走嘛。其實看到白種男人和亞裔女人在一起我很不舒服,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很多人不以為然,看到他們我經常會想到一些社會問題。

  Michael:她們學習刻苦,有非常好的工作,但是缺少社交才能,沒有藝術氣質。她們有一點物質化,喜歡和其他的中國女孩攀比,比如學習成績或者工作環境。

  Good: 美國女人又如何呢?

  James :總體來說,美國女人很傲慢,崇尚物質和個人主義。每個人都想成名,渴望過上電影明星一般的生活。美國有很多的文化限制,美國人很少接觸外面的世界,所以眼光狹窄,可能是因為媒體總是把焦點放在本國的市場。

  Michael:美國女孩不知道生活中有那麼多的困苦。美國是一個發達國家,她們不用考慮太多生活的基本問題,所以可以很自由地實現自己的願望。美國女孩非常喜歡戶外運動,比如野營或者遠足。

  Good: 你認為一個典型的中國女人是什麼樣子的?

  James: 以前在美國很少能知道中國的情況,我也不太去考慮。只是從少得可憐的中國電影中去瞭解,而那些電影還是關於歷史故事或者農村生活的。我認為北京、上海的女孩受教育程度更高。我認識的中國女性大多屬於中產階級,喜歡名牌服裝和豪華汽車。她們有錢出國旅遊,所以很open-minded,而且嚮往西方的生活。

  Michael: 典型的中國女人是不是指那些從農村來的?她們很害羞、勤奮,不那麼世俗,但是不擅長體育運動,普通話說得也不是很好,但尊重家人。

  什麼樣的女人才是中國式女人,這個問題太大了,不好回答。不同的家庭和教育背景,來自城市還是農村,不同年齡段都會有影響。

  JAMES對於中國只是匆匆過客,而MICHAEL卻在三年中幾乎走遍了中國,JAMES的看法膚淺卻合我們的胃口,MICHAEL的觀點刻薄卻不乏道理。

  女人就是女人,無論她來自何處

  MSN連線歐洲男人

  Good: 中國女人在你想像中曾經是什麼樣子的?

  Luis: 我原以為中國女人是更加簡單被動的,我的腦海裡總是浮現一個和土地緊密相連的勞作中的女人。

  Bertrand: 我原以為她們是謙遜的,甚至可以說是害羞的,不那麼自信,也很被動。在我的印象中,中國女人應該是受過良好的傳統教育的家庭主婦。

  Good: 對於你來說,什麼樣的女人才是中國式的女人?

  Luis :現在的中國女人要求很多,而且非常的自主。我認識的中國女人都來自城市,她們和鄉村走出來的人相比可能更加決斷,但是缺少耐心。她們不覬覦男人的肩膀,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開創未來。

  Bertrand: 她們通常都很富有責任感,堅強而且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做事講效率,在任何方面都講效率。中國女人野心勃勃,勇敢而且喜歡獨立。還有,中國女人通常都很漂亮。中國女人在中國和亞洲的經濟上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Good: 談談你們本國的女人。

  Luis: 沒有一個西班牙女人傾向於封閉和壓抑自己,但是她們仍舊無時無刻不生活在不平等中。西班牙女人非常喜歡說話,即使在公共場合也不介意談論非常隱私的事情。西班牙女人可能更有活力,更加陽光,很容易和她們建立友情。西班牙女人把生活視作一份天賜的禮物,中國女人認為生活就像一份工作。

  Bertrand: 總的來說,女人就是女人,無論她來自何處。法國女人很難懂,中國女人也不容易。雖然我認為法國女人比中國女人更加驕傲或者物質化,但是我經常是錯的。兩個國家的女人最主要的區別在於中國女人希望通過成就來獲得獨立,而法國女人則渴望一種簡單平穩的幸福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