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家鄉官員大興土木 百姓怨聲載道

發表:2005-03-14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家鄉江蘇泰州,當地官員為討好胡錦濤,花費鉅資興建火車站,雖然部分負責人去年底已因此被「雙規」,但至今工程仍在進行,甚至增加了大筆預算。

《亞洲時報》在線昨天報導,去年底泰州官員炸毀剛花掉二千萬人民幣修建的火車站,為的是在原址建造更好的火車站,造價是一億六千萬人民幣。

據說,中共中央曾因此派人到當地調查,結果三名責任人被「雙規」。

但據報導,事發至今,該工程不但仍在進行,且總預算現已追加至二億一千萬元,如算上廣場設施,更高達五億元;當地官員爭取於今年七月竣工。

報導表示,不少泰州官員和居民一廂情願地以為,他們建了火車站,胡錦濤可能於七月為火車站剪綵。

但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胡錦濤一直不承認自己是泰州人,恐怕當地人打錯如意算盤。

此外,「炸火車站」事件已經讓胡錦濤和北京方面很惱火,胡錦濤應該不會來趟這渾水。

據報導,泰州火車站去年才維修完成,當時花了二千多萬人民幣。但剛維修完、還沒有使用前,當地官員就炸毀它,另外投資一億六千萬元在原址上「擴建」火車站。

報導表示,上述舉措被當地居民指責為「勞民傷財」,並因此對胡錦濤產生不滿。

但報導說,當地官員在行動中涉嫌「假傳聖旨」,藉著胡錦濤的名義大興土木。

此外,為了討好胡錦濤,泰州官員前年也曾為胡錦濤的父母新修了衣冠塚,還花費八億元徹底改造胡錦濤的出生地─泰州地區姜堰市的舊城。

報導表示,當地官員本來希望胡錦濤於去年清明回家祭奠父母時,「可以順便看看自己的政績,沒想到胡錦濤沒有回鄉。」

在連串計算失敗後,去年他們又把修好才幾天的火車站炸掉,然後花費鉅資興建新火車站。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