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江澤民請辭軍委主席一過 北京人順口溜當眾消遣!

作者:東森新聞記者牟宗佩/北京報導 發表:2005-03-14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人大會議8日上午正式通過江澤民請辭中央軍委主席,預計胡錦濤將在十四號順利接任。而下臺前,江澤民送上了八十份瓷雕,給昔日解放軍將領和國務院官員當做是離任禮物,其中更有鄭成功手提海圖,振臂一揮,象徵「揮師收臺」的雕畫,而江澤民的退出,也意謂了胡溫體制己經確立。

「接受江澤民辭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委主席職務的請求」人大會堂全國人大表決一致通過,江澤民正式走下中國政治舞臺,十六年中央軍委主席一職也讓解放軍感念江澤民對中國付出。

解放軍將領表示,「江澤民同志在國防、軍隊建設上,作出了卓越貢獻」至於記者問到,胡四點比江八點溫和,會不會引起軍方的不滿,解放軍也笑說,不會的不會的。甚至也有解放軍認為,江澤民年紀大,年齡到了,就應該下臺,同時他們也一定擁護新接替人選胡錦濤。

下臺前江澤民特別準備了八十件主題為鄭成功收復臺灣的離任禮物,送給軍委和國務院領導。其中瓷高56厘米像微中國五十六民族,寬39厘米,就是代表鄭成功三十九歲辭世,還有「揮師收臺」的雕畫呢。

不過,一聽到兩會通過了江澤民請辭,北京民眾馬上編起了順口溜消遣江澤民:「遠看綠軍裝,近看無肩章,戴著蛤蟆鏡,挺著臭皮囊。」去年江澤民在兩會的座位,如今己被胡錦濤取代,今天不再見江澤民身影,江澤民的退出,也宣告江胡體制的結束,胡錦濤正式接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