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甘肅平涼買賣婦女團夥黑幕(組圖)

發表:2005-03-14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旅店裡,記者與阿伊交談買賣姑娘




阿伊的侄女在聯繫其同夥,帶姑娘來看人

近日,記者接到報料稱,從2004年至今,甘肅省平涼市汽車東站附近的便民旅店、海帝招待所住著四五個買賣婦女的人,截至目前已經「賣」了9個婦女,現在還在兜售3名女子,正與崇信縣、崆峒區一些鄉鎮的農民商談。接到線索後,記者在調查、暗訪中發現,買賣婦女的人以兩個40多歲的四川女人為首,其中有平涼本地人牽線。

記者在暗訪中瞭解到一點端倪…… 「我舅舅今年臘月在這裡買了個媳婦,1.3萬元,

比我們本地方娶老婆便宜多了。」楊某是麻武鄉居民,現在平涼搞裝修,收入還可以,但30來歲了就是娶不上老婆。他告訴記者麻武鄉地方偏僻,即使有錢姑娘也不願意去,娶當地姑娘彩禮很高,有的彩禮達到2萬多元。楊某聽說人販子阿伊又「調」來了5個姑娘賣,他精心收拾了一下,早早地來到了便民旅店。他說:「我舅舅買的人,是郭老闆牽的線,當時我舅舅給了他們3000元中介費。郭老闆打斷楊某的話說,麻武鄉已經買了幾個(人)了,這次來的5個姑娘已乘坐汽車到了廣元(地名),明天就會到寶雞,由於路費不夠,只要先給幾百元路費,後天保證能買到人。 「你放心,回家裡商量好,準備好錢就是,5個姑娘由你們挑,看中哪個就領哪個走……」阿伊插話說。

據報料人稱,從2004年6月開始,阿伊等人就住進了這家便民旅店。由阿伊(音)、阿兀(音)和兩個男人領著6個姑娘,分別住在了汽車東站附近的便民旅店、海帝招待所。今年臘月初八他們又帶來了 6人,現又向平涼崇信縣和崆峒區的四十里鋪鄉、麻武鄉的農民出售。「初八他們就來了,還是把幾個姑娘分成兩撥,一撥在海帝招待所,一撥在便民旅店。給四十里鋪已經賣了一個姑娘,2.4萬元,買家已經支付了1萬元;賣給麻武的是個已婚婦女,1.7萬元。」

依照線人的說法,這裡面的姑娘都有行市:沒有結婚的大姑娘2.4萬元,結過婚的小媳婦1.7萬元,如果不通過平涼「拉黑牛」的人(黑話:賣姑娘的「牽線人」),1人可以少花4000元左右。 「姑娘很多,要什麼樣的就有什麼樣的,先付700元-1000元定金,兩三天就能見到姑娘。只要把錢付清姑娘馬上跟你去結婚!」

暗訪中,一位自稱阿伊的女人對記者說,如果姑娘不漂亮還可以「退貨」,並退還預先繳的定金。依據阿伊的說法,他們在平涼把錢給匯過去,在四川甘洛縣老家的人收到錢之後,便會派人將姑娘送來。「這次她不走,我就走,過幾天就能領到姑娘回來!」 和阿兀一起的小夥子木乃(音)說,他們在平涼、四川都有人,可以保證平涼有姑娘出售,保證能領來姑娘。阿伊說,她不認識平涼人,和那些來往的買主都是初次接觸,旅店的郭老闆、兩個拉黑牛的人可以保證他的信譽。如果旅店郭老闆不在,她不收客人定金。旅店郭老闆說,阿伊等人是該店的長期顧客,做這個買賣(買賣婦女)時間長了,如果交了錢等不到姑娘,他可以去找阿伊。

「你們賣給我的女子結婚後跑不跑?」面對這樣的問題,郭老闆也沒有準確的答覆。依照線人的說法,今年「人販子」的生意很好,去年賣了6個女子,今年1個月就已經賣3個女人了。這次領的6個人已經剩下3人了,還是「姿色」不好所致,現在又有人預訂了5個姑娘。「收錢時,把錢給旅店老闆,然後旅店老闆再把錢給我,我把錢寄給姑娘家裡人。」

阿伊說,她帶來的姑娘都是願意的,如果買方不允許,姑娘可以不回家,家裡人也可以不來看姑娘。阿伊告訴記者,把姑娘賣到平涼姑娘的家人是願意的,那些被賣的姑娘都是她的妹妹、侄女介紹來的。這次他們來就是平涼一個姓許(音)的人叫她帶人來的,姓許的還去過他在四川甘洛縣的老家。儘管阿伊、木乃等人一再說這些被賣的姑娘都知道內情,但後來記者瞭解到,這些被賣的女子只會說方言,根本不知道自己被賣給了別人。

「你們姑娘的證件怎麼都是假的?我們怎麼用這些證件領取結婚證嘛!」3月7日上午,四十里鋪鎮買到姑娘的馬某等人(化名)到旅店來。面對質問,被賣的姑娘不言不語。馬某等人不斷質問,但阿伊還是一口咬定,這一切都是真的,最後馬某只好將被賣的姑娘又領回了家。進黑市暗訪前,記者做了精心的化裝和防範措施。但進入黑市之後,提前料想到的一切都變了:臭烘烘的房內兩個女人、3個男人在主持著買賣;姑娘排坐在床上,任人挑選,臉上沒有羞澀和恐懼…… 3月4日晚,記者假扮民工住進與阿伊相鄰的房間。阿伊房內3個「拉黑牛」的平涼人在打牌,3個女人在看電視。線人找來旅店郭老闆說,想買個姑娘,能不能找來讓看看。一會兒,郭老闆便把一個年齡約20歲,身材微胖的女人叫進房來。姑娘自稱沒有身份證,不識字。正談著,為首的女人阿兀來了。她警覺地盯著記者一個勁兒地問:「什麼事!」當記者表示要買一個姑娘時,阿兀說要先看錢再說。

3月5日上午,便民旅店一片平靜。阿伊房間門開敞著,悄無人聲。線人說,他們一早就走了,麻武、四十里鋪還欠了他們一些錢,他們收錢去了。下午17時30分,幾個平涼「拉黑牛」的人從四十里鋪收錢回來後,阿伊居住的房內傳出一陣吵鬧聲。聽聲音好似「拉黑牛」的人拿的錢太多,阿伊等人不滿。

3月5日,夜,便民旅店。阿伊房間裡,兩床被子隨意丟在床上,幾件衣服、生活用品堆放在床頭,地上糟亂地扔著空酒瓶、菸蒂。一股異味瀰漫在房間內。就在這個房間裡,記者和這個自稱叫阿伊的「女老大」、木乃、旅店郭老闆就買賣姑娘的事進行了交談。

記者:我想買一個女人,多少錢?

阿伊:一萬六七。

記者:農村掙錢不容易,我想看一下姑娘。

阿伊:這次來的人已經賣完,要的話先給700元路費,五六天就能見上女人。記者:我買女人的錢給誰?

阿伊:錢給我,由我給女人的爸爸媽媽。

記者:我給了錢,女人不來怎麼辦?

阿伊:要是女人不來,你找店老闆(便民旅店郭老闆),店老闆找我。

記者:你們一共有幾個人在做?能保證有姑娘給我?

阿伊:我們在平涼有5個人,四川甘洛縣老家也有人,收到錢就能把人送來。

記者:如果我看不上可以退人、退錢嗎?

阿伊:如果女人看不上你,我退錢,如果你看不上女人,錢就飛了。 木乃:你打扮好一些,我們的姑娘個子不高,但都漂亮,啥樣都有,你放心,不漂亮我們不讓來。

記者:如果成事了,你能拿多少錢?

阿伊:這個還要算。

便民旅店的採訪只有幾十分鐘,在阿伊有警覺的時候,記者總是晃動手中的鈔票分散她的警覺。

3 月11日下午,5個姑娘在阿伊的帶領下,從寶雞來到平涼。平涼「拉黑牛」的李建武(音)和3個姑娘住進了海帝招待所,阿伊、木乃還有阿伊的弟弟領著兩個女人住進了便民旅店。之後,幾個姑娘被叫來,供記者依次挑選。 「這是哪裡?你知道你來這裡幹什麼嗎?」記者小心地問。 「我不知道!」阿莫說。記者接著問:「你願意來這裡嗎?」這時,阿莫突然說起了她的家鄉話,使記者聽的一頭霧水。

後來,木乃告訴我們,阿莫沒有上過學,來平涼不僅她的家人不知道,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這是平涼。依據木乃的說法,冒充阿莫的父親的人,就是她的二叔,阿伊是她的大姑,在四川負責給平涼這邊找女人的人,是她的姐姐。談及他們幾人之間的金錢分配時,木乃除了承認自己每人收500元以外,再不願多說。

下午18時,記者以阿莫相貌不佳為由提出換人時,阿伊說,其他的姑娘都已經賣完了,如果想要還得再給700元,兩三天後便能看到新來的姑娘。旅店郭老闆也說,這次來的姑娘都是有人預定的。 記者瞭解到,這個買賣婦女的團夥是一家族式的,阿伊負責連線,而她的侄女則找人,最後由她的弟弟護送姑娘來平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