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槍擊案:女人質用薄餅征服疑凶(組圖)

發表:2005-03-15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富爾頓縣法庭槍擊案疑凶布萊恩.尼科爾斯最終能「和平」繳械,與他一度劫持的女人質阿什利.史密斯不無關係。正是後者獲釋後報警,最終促成凶徒歸案。一名前一天才在法庭上搶奪法警槍支、開槍打死法官、書記員和法警的凶徒,居然能夠良心發現、釋放人質,又毫無反抗地向警方投降。是什麼改變了他呢?

征服第一步:以情動人

11日,現年33歲的尼科爾斯在富爾頓縣法院內被法警押赴拘留室時奪走法警槍支,闖入一間審判庭,開槍打死主審自己強姦案的法官羅蘭.巴恩斯和一名書記員,之後又打死一名在法庭外試圖攔住他的法警。他還涉嫌在逃亡過程中打死一名聯邦警探。

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播出的節目中,現年26歲的史密斯說,12日凌晨2時左右,她從一家商店返回公寓時,在公寓外停車場遭尼科爾斯劫持。史密斯回憶起當時的情形說:「他說,照我說的去做,我不會傷害你,我不想傷害你。我誰也不想傷害。」

尼科爾斯用膠帶、窗簾和電線把史密斯捆綁起來。尼科爾斯淋浴時,他讓史密斯坐在浴室內。史密斯說:「我還以為他要掐死我。」

夜色漸漸散去。史密斯努力贏得尼科爾斯的信任。她忍住淚水告訴尼科爾斯,她的丈夫4年前被人刺死,如果他再傷害她,那麼她那5歲的女兒就成沒爹沒娘的孩子了。

「我告訴他,我必須在上午10時去看女兒。我問他能不能讓我去,他說不能,」史密斯說。




14日,同事追憶忘者

征服第二步:以薄餅誘敵

後來,尼科爾斯給史密斯鬆了綁。隨著兩人交談深入,史密斯的恐懼感也逐漸減弱。尼科爾斯告訴史密斯,他感覺自己就像「已經死了」。但史密斯勸他說,要把自己還活著當作一個「奇蹟」。

尼科爾斯最後放下了從法警手中奪來的槍支,先是放到地板上,後來又放到了床下。

史密斯說,當天亮她為尼科爾斯做薄餅時,他已經被她「征服」。他們一同收看了關於法庭槍擊案和追捕尼科爾斯的電視新聞報導。「我不能相信那就是我,」史密斯引述尼科爾斯當時的反應說。




孩子悼念母親

征服關鍵詞:鎮定冷靜

史密斯說,尼科爾斯叫她幫忙把偷來的卡車轉移走時,沒有攜帶任何武器。准許史密斯離開公寓時,尼科爾斯說,他要在公寓呆上一些日子。史密斯說,她認為尼科爾斯知道她會報警。

警方對史密斯處理問題的方式印象深刻。「她的表現非常鎮定和冷靜,我們從業生涯中不常見到,」格威內特縣警官達倫.莫洛尼說。

莫洛尼說:「那是一個最完美的假想情景,所發生的與你預計要發生的結果完全相反。我們做好了最壞打算,但得到了最好結果。」史密斯說,經過數小時交談,尼科爾斯「只想讓生活正常些」。

史密斯獲釋後,打電話報告緊急情況處理部門。警方很快包圍了史密斯在亞特蘭大市郊的公寓。警方說,尼科爾斯放棄抵抗,揮舞著一條白色毛巾投降。

尼科爾斯定於當地時間14日在聯邦法庭露面,面臨非法持有武器的指控。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希望能在30天內正式對尼科爾斯提出其他指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