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005年」調查:名校MBA 年薪15萬美元

發表:2005-03-19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

    fb
    twitter
    linkedin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MBA2005年」調查,全球十大頂尖商學院畢業學生,在業界平均年薪可高達近15萬美元水準,約合新台幣465萬元,一年所得相當於一年學費的四倍,「投資」念名校MBA的報酬率仍然相當高。

調查顯示,於2001年進入全球十大商學院,包括美國哈佛商學院、賓州華頓商學院、MIT史隆商學院、英國倫敦商學院,和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校畢業校友,在業界平均年薪為144,492美元。其中美國哈佛商學院和賓州華頓商學院畢業校友,薪資水準居所有MBA之冠。

不過,固然薪資和學校相關,但畢業後的工作地點更和所得息息相關。調查分析,雖然MBA這幾年平均薪資大增,但因美元持續走貶、國際油價飆漲、全球物價指數緩步攀升,加上各國經濟發展程度不同等總體經濟因素影響,同樣是MBA,在世界各國購買力、薪資漲幅,可就大不同了。

「MBA2005 年」調查將各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換算成同一基準後發現,如果念MBA前在加拿大工作,畢業後回到加拿大就業,經過三年,平均薪資漲幅為43%;但若畢業後到貨幣持續走軟的美國,薪資漲幅可就高達63%;但到物價居高不下的英國,MBA薪資則顯得相對廉價,購買力會下降八個百分點。

不過薪資漲幅最快地方,還是幾個新興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和印度等地。調查分析,若念MBA前在中國工作,在美國名校鍍金後,回到中國就業,薪資漲幅可能高達 180%,比留在美國就業的薪資漲幅高出許多;加上中國物價相對低廉,經過「購買力平價」換算後,在中國就業的名校MBA,購買力平均每年在12.6萬美元的水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