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大學生赴深圳雙選會求職 人數超預計3倍

發表:2005-03-20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市民中心迎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學畢業生5萬人,深圳市600多家單位的6000個職位向他們敞開懷抱。但由於定位不明盲目求職,大多數學生無功而返。

  人數超過主辦者預計3倍

  站在市民中心屋頂平臺放眼望去,市民中心廣場、二樓平臺無處不是如蟻的人群,市政府所在地第一次顯得如此熱鬧。據瞭解,市民中心還從未舉行過如此大規模的活動,也從未一下聚集過這麼多的人。

  昨天的招聘現場火爆程度超出了主辦者預料的3倍。上午8時30分正式開始前,就已有幾百人提前等候,不少畢業生都拖著行李箱,提著旅行包,下了火車乘坐地鐵直奔市民中心。

  10時30分左右,場內人流開始達到了最高峰,尤其是兩個中心通道雖然寬達近30米,但因集中著深圳市的大企業,還是被圍得水泄不通,寸步難行。

  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任鄭舉武說,原來預計進場人數大約2萬人,但實際上進場人次足有5萬多人,差不多是預計的3倍,以前的春季雙選會人流還不到2萬人次。

  港澳海歸學子愈加務實

  昨天的招聘會現場出現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學生,很多都是專門從外地不遠千里前來深圳尋找機會的,還有不少來自港澳的大學畢業生以及海外留學生,但他們和其他學生一樣越來越務實。

  在如潮的人流中,小丁和其他畢業生相比沒有任何區別,唯一的不同是,他是澳門科技大學銀行與金融學專業的畢業生。因為十分喜歡自己的專業,所以一心想進銀行工作,而對於地域的選擇,他和他的師兄師姐一樣,只願意在香港、澳門或深圳發展,因為這三個地方的金融業最具有國際水平,有利於事業發展。但在昨天的招聘會上,他只投出了一份簡歷。

  據瞭解,昨天同時開幕的招聘會共有3處,而到市民中心來招畢業生的銀行一共才2家。

   「海歸」們同樣被淹沒在畢業生求職大軍中,王先生是去年12月剛從澳大利亞學成歸來的「海歸」碩士,他家雖在鄭州,但回國後的這3個月來一直在深圳尋找機會,他說上週已經面試了華為,但還沒有回音。他現在已經不如剛回國時那麼自信了,他說自己除了英語好點,其他方面和國內的學生可能差不多。他現在期望也不高,月薪有4000-5000就可以了。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