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部公布 4-level 工資的決定標準

發表:2005-03-22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移民法的最新要求, 各類職業的工資標準將衣經驗和學歷的要求不同而分為四個等級。州勞工部將通過比較同一職業,僱主對員工在工作職責、知識、技能、和具體就業準備(教育、培訓和經驗)等要求來決定該項工作的工資屬於哪個等級。

值得注意的是,工資等級只能夠在先選擇最相近的O*NET-SOC 職業分類代碼後才能確定。而職業代碼的選擇不能僅僅依據僱主所提供工作機會的職位來認定。州勞工部還將考慮到僱主對該項工作的具體要求,及比較具體的工作職責、知識和工作活動,再結合O*NET-SOC 後最才確定職業代碼。勞工部 4-level 工資標準可依以下各情況來決定:

Level 1(Entry Level:這個等級的工資標準適用於只需要有基本理解的初級水平的員工就可以勝任的工作,這些工作的要求也僅限於要求基本的判斷能力。

這類工作職責將提供給員工相關的經驗並使他們熟悉僱主的方法及實際操作和工作內容。員工可以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後進行更高一級的工作。這些員工將在僱主的監督下接受具體的指導來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並達到預期的結果。他們的工作將接受嚴格的監督和檢查來確保正確。通常研究人員、接受培訓的工人或者實習生的工作都被認為屬於這一等級。然而,僱主對外籍員工的要求也經常針對有特殊技能並完全符合條件的工人,此時,這一等級的工資標準將不適用。

Level 2 (Qualified): 第二等級的工資標準適用於那些有教育或工作經驗的人就能夠勝任的工作。他們的工作相對比較複雜並要求一定的判斷能力。如果根據 O*NET Job Zones 該工作要求有幾年的教育背景或者工作經驗,那麼這項工作將符合第二等級的工資標準。
Level 3 (Experienced) :第三等級的工資標準適用於那些有教育或工作經驗並擁有特殊技能或知識的人才能勝任的工作。他們的工作不僅要求有判斷能力,還有可能要求同其他員工合作。同時,這些員工可能還有監督別的員工權利。如果根據O*NET Job Zones,該工作在較高的範圍內要求有幾年的工作經驗或者學歷,那麼這項工作將符合第三等級的工資標準。

通常,屬於這等級工資標準的工作名稱中都要求工作經驗的關鍵字,例如:lead (lead analyst), senior (senior programmer), head (head nurse), chief (crew chief), journeyman (journeyman plumber)。

Level 4 (Competent Employee): 第四等級的工資標準適用於那些需要有足夠經驗的人才能夠勝任的工作。這項工作要求符合條件的員工必須在該領域有足夠的工作經驗,從而計畫並完成需要判斷、獨立評估、選擇和應用標準程序和技術的工作。這些員工運用高級的技能和各類知識來解決個別和複雜的問題。他們通常都有管理和監督的責任,以達到建立程序和預期標準為目的來檢查其應用性和有效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