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街頭追打環衛老漢 弱女挺身阻擋被打死

發表:2005-03-22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點提示  

  3月19日上午,登封一名叫劉瑞娟的女子,為制止一名手持鋼管當街追打環衛工人的狂徒,竟被活活打死。消息傳開後,當地群眾都被劉瑞娟的行為感動。目擊者描述狂徒追打環衛工瑞娟挺身去阻擋。  

  昨天上午10時許,記者在登封市濱河路見到了劉瑞娟的弟弟。他雙眼紅腫,蹲在劉瑞娟被害的現場哽嚥著說:「我們家姊妹四個。母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得了重病,大姐劉瑞娟初中畢業後就棄學在家,一邊伺候母親一邊做家務。她就像母親一樣照料我們、疼愛我們。她突然這麼走了,俺心裏無法接受呀!」  

  家住登封市東竹葦街24巷一號的郭秋霞說:「19日上午10點半,我先是聽到一陣吵鬧聲,接著聽到外面有人大叫:『你打人家幹啥哩?』掀開門帘一看,發現負責我們這一帶衛生的老吳滿臉是血,趴在門前的磚堆上,向南20米遠的地方,有個男子正在用鋼管打一個女的。我以為是兩口子打架,便趕緊打110和120。一分鐘之後,被打的女子就趴在地上不動了。120的醫生把死者的臉翻過來後,我才發現死者是鄰居劉瑞娟,她可是一個好人啊!」說到這裡,郭秋霞的眼圈都紅了。她接著說:「劉瑞娟是個熱心人,冬天下雪,怕行人滑倒,她就主動拿掃帚掃雪;夏天雨大,我的住房地勢低,雨水老往屋裡灌,她就幫我用盆把水往外面舀。」  

  目擊者郜先生說,事情發生得太快,當時路上的人很少,看到行凶者拿著鋼管打環衛工人時,人們都往邊上躲,只有那個女的(劉瑞娟)喊著「你打人家幹啥」跑過去制止。一名住在附近的老太太說:「這個婦女是為了救那個掃地的老頭才被打死的,她可是個好人呀!」  

  登封市交巡警大隊的牛朝衛說,接到報警時,他和民警吳小玉、袁曉峰就在離現場不遠的地方巡邏,僅用一分鐘就趕到了現場。當時行凶者正拿著一根兩米多長的鋼管,沿濱河路東竹葦街向南走。他忙從後面追上去,一把將行凶者摁倒在地,吳小玉、袁曉峰也迅速衝過去搶奪行凶者手裡的鋼管。三人僅用了幾十秒鐘就把行凶者制服。把行凶者押上警車後,他們才發現被打的女子已經死了。被救者追憶制止男子燒垃圾不料引出禍事來。  

  昨天上午11時,記者在登封市人民醫院見到了正在療傷的環衛工人、66歲的吳新治老漢。病床上的老吳痛苦地講述了3月19日上午的悲慘一幕:當天上午10時20分許,他正在登封市濱河路東竹葦街附近清掃路面,忽然,附近一個廢棄的房子裡冒出來滾滾濃煙。他過去一看,發現房間裡有一個衣衫破爛的男子正在焚燒垃圾。他上前制止時,該男子拿著兩根鋼管就打。老吳當即被打得頭破血流,他邊跑邊呼救,打人者在後面狂追。「我跑了一二十米後,看見一個女的(劉瑞娟)從我對面走過來,迎住了那個男子,隨後行凶者就不再追我了。我跑到路邊一家住戶門前時,就倒在地上起不來了。女主人幫我報警後,我就啥也不知道了。我耳朵不好使,當時那個女的說了啥話,俺一句也沒聽見。」老吳說著,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那個女的可是個好人啊!她替你擋住了砸來的鋼管,自己被活活打死了。」老吳的老伴梁秀珍俯下身子,流著淚對耳聾的老吳說,「人家還不到40歲,撇下了倆孩兒,太可憐了!」  

  聽著老伴的敘述,老吳的眼裡不禁蓄滿了淚水。救人者家中母親兩天未吃飯孩子躲在屋裡哭。  

  昨天下午2時許,記者來到了劉瑞娟家。劉瑞娟的母親杜玉環躺在床上,捧著女兒的照片不停地哭泣。劉瑞娟的父親劉滿倉說,妻子杜玉環自從得知女兒身亡的消息後,哭昏過好幾次,到現在兩天過去了,她水米未進。據介紹,劉瑞娟今年36歲,有兩個孩子。  

  劉瑞娟的兩個孩子也無法接受突然失去母親的現實,中午、晚上放學回家後,倆孩子就躲在屋裡哭,叫他們吃飯,兩人都說不餓。劉瑞娟的姨父段克儉說:「看著孩子的眼睛,我心都碎了,俺不知道該咋對他們說才好。」說到這裡,段克儉捂著臉哭了。  

  劉瑞娟的丈夫說,他一直在信陽打工,家裡的事從沒有操過心,照顧老人教育孩子的重擔都交給了妻子,現在妻子突然離他而去,他感覺像天塌下來一樣。民警說案情凶徒名叫鄭文鎮患有重度精神病。  

  昨天下午4時許,在登封市公安局,刑偵三中隊的辦案民警介紹說,行凶的男子叫鄭文鎮,今年31歲,登封東金店鄉郭溝村人。案件發生後,他們在鄭文鎮家瞭解到,鄭的父親患有癲癇病,因家裡的孩子比較多,鄭文鎮十幾歲就離開家四處流浪,靠拾破爛、討剩飯生活。  

  鄭文鎮被帶到公安局後,一直不配合民警的訊問,一會兒沉默不語,一會兒高喊「教育衛生隊」。洛陽精神病醫院診斷認為,鄭文鎮患有重度精神病,發育遲滯,無責任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