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蘇聯在幕後製造了「珍珠港事件」的爆發?

發表:2005-03-22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片《珍珠港》高居美國排行榜前列,《洞察》雜誌又拋出重磅炸彈--

-披露了神秘的「維諾納工程」與「雪計畫」

-蘇聯在美國政府內至少安插了329名間諜

-羅斯福實施「新政」的重要顧問竟是蘇聯間諜,他把美國對日政策引向強硬

-如果美國不在1941年11月強烈敦促日本從中國撤軍,是否可以避免戰爭

今年剛好是珍珠港事件六十週年。為紀念這場重大的軍事悲劇,迪斯尼公司前不久隆重推出歷史巨片《珍珠港》,目前該片正在美國各影院如火如荼地上映。影片在給觀眾強烈感官刺激與心靈震撼的同時,再度讓人想起六十年來那個神秘的話題:美國總統羅斯福是否事先知道日本要空襲珍珠港?如果美軍高層知道日本即將空襲,珍珠港美軍為何一點準備都沒有?

這些歷史疑問的答案尚未浮出海面,美國《洞察》雜誌又於日前向珍珠港事件扔出一枚重磅炸彈:當時蘇聯擔心日本從東線對蘇發動進攻,使蘇聯陷入東西兩線作戰的困境,於是啟用早已安插好的龐大間諜網,操縱美國和日本提前開戰,珍珠港事件因此爆發!

-美國政府內的蘇聯間諜

「二戰」爆發後,當時國力算不上強大的蘇聯最擔心的就是東西兩線作戰。如果日本突然從遠東向蘇聯發動進攻,那麼,蘇聯將處於腹背受敵的境地。對於這一點,歷史學家是有共識的。但最近美國著名的蘇聯情報專家赫伯特.羅梅斯汀推出一本新著《維諾納的秘密》,披露了自己研究的最新成果:為了掌握日本的軍事動向,蘇聯在日本培植了一個龐大的間諜網,確保蘇聯不受到日本的進攻;相反,日本主動向美國發動進攻,那是蘇聯求之不得的事。

這本書是羅梅斯汀與美國國會前調查員、資深記者埃里克.布倫迪爾合著的。他們的結論極具爆炸性:蘇聯甚至在美國政府內部安插了一名高級特工,正是這名特工為日本空襲珍珠港做好了鋪墊工作。亨利.迪克斯特.懷特是美國「新政」經濟學家、羅斯福總統最信任的經濟顧問之一,後來被證明是蘇聯間諜。最新的證據表明,懷特從蘇聯高層那裡得到指令,向羅斯福提出了大量針對日本的政策性建議,這才是美國與日本開戰的關鍵因素。

事實上,對於懷特的間諜身份,美國情報部門直到後來才有所察覺。1946年,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便向當時的總統杜魯門寫信,聲稱懷特是一名不可小視的蘇聯間諜。兩年後,美國眾院也就懷特是不是間諜的問題舉行過聽證會。但懷特的間諜身份直到九十年代中期才總算有了最後結論。

美國情報部門有一個隱秘的「維諾納工程」,專門負責截獲、破譯外國政策的重要電文。九十年代中期,美國解密了一批文件,其中包括截獲的蘇聯政府的大量秘密電文。包括羅梅斯汀在內的歷史學家驚訝地發現,懷特的名字多次出現在這些秘密電文中。

-「雪計畫」的關鍵人物

大多數研究過「維諾納密件」的學者都認為,透過這些文件,可以很清楚地看清懷特的間諜身份。美國國會研究二十世紀政治歷史的專家約翰.海尼斯指出:「我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懷特一直在與蘇聯情報部門合作。」羅梅斯汀也指出,「維諾納密件」證明,蘇聯同意為懷特上私立學校的女兒支付學費,並給懷特一家送過其他貴重禮物。

就在「維諾納密件」解密的同時,美國一位前情報官又引爆了一枚「重磅炸彈」--懷特敦促美國政府對日本採取強硬政策,實際上是蘇聯一份秘密計畫「雪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當時,日本正向西太國家發動進攻,蘇聯擔心日本可能會從其遠東地區向蘇聯發動進攻。而且1940年和1941年的局勢越來越清楚地表明,日本要麼進攻蘇聯,要麼進攻美國,兩者必有其一,而且向蘇聯發動進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1941年,維塔利夫.帕夫洛夫是蘇聯秘密情報機構、克格勃的前身NKVD的美國部的副部長。1995年,帕夫洛夫在一篇情報雜誌上發表文章承認,他在1941年交給懷特一張便條,上面列出了蘇聯的外交政策要點,並敦促懷特向美國政府「推銷」這些政策。這些政策包括:美國敦促日本立即全部從中國撤軍。

當然,美國很多外交專家知道,日本肯定不會答應這樣的要求。懷特與帕夫洛夫見面後沒多久,1941年11月26日,國務卿胡爾果真給日本政府高層打電話,敦促日本從中國撤軍。可是,日本不僅沒撤軍,反而在兩週後向美國發出挑戰,空襲珍珠港!

羅梅斯汀研究懷特的備忘錄,發現它與帕夫洛夫關於懷特的描述有著驚人的一致。

- 蘇聯吃了顆定心丸

據蘇聯情報計畫研究專家斯蒂溫.舒瓦茲介紹,與德國人比較起來,斯大林更擔心日本人,因為1905爆發的日俄戰爭,以俄羅斯人的潰敗而告終。

1941年6月,希特勒撕毀蘇德和平協定,向蘇聯發動進攻。對蘇聯來說,避免與日本開戰就變得異常重要,因為蘇聯紅軍尚不具備東西兩線作戰的實力。好在經過數年的努力,蘇聯在日本建立了一個間諜網,領導人是裝扮成新納粹德國的記者理查德.索奇。

歷史檔案記載,1941年9月,當索奇向蘇聯高層匯報,日本正準備進攻美國,而不會進攻蘇聯!蘇聯高層鬆了一口氣,終於下定決心,將部署在遠東地區的30到40個陸軍師迅速調到斯大林格勒,與德軍較量,並最終取得勝利。

蘇聯從來沒有把掌握的「日本準備進攻美國」的情報透露給美國。不僅如此,許多蘇聯官員一直擔心日本人會改變進攻美國的主意,因為德國一直試圖引誘日本從東部向蘇聯發動進攻,以減緩德軍的壓力。據索奇透露,當時,美國與日本仍在秘密談判,希望與日本達成和平共存協議。如果協議達成,蘇聯將處於極為不利的位置,因為美國和日本有可能協調反蘇政策。

-懷特的作用不容置疑

據歷史學家弗萊明介紹,「維諾納密件」顯示,「二戰」期間,蘇聯在美國政府內部至少安插了329名間諜!雖然他不敢肯定這些間諜一定影響到了羅斯福的決策,但他們把羅斯福以及其他高官的想法傳給了蘇聯卻是事實。

不管珍珠港事件的發生有何秘密背景,這一事件對蘇聯來說則是「天賜之物」。帕夫洛夫在文章中寫道:「雖然索奇已經提供情報說日本不會進攻蘇聯,但進攻的可能性一直無法排除,直到美國參戰,威脅才算真正消除了。」

那麼,如果美國不是在1941年11月強烈敦促日本從中國撤軍,美國和日本是否真的可以避免戰爭?羅梅斯汀認為,至少美國會有一段寶貴的備戰時間,珍珠港事件中也不會損失那麼多人。戰後,馬歇爾將軍在國會聽證時也承認,如果珍珠港美軍未遭到空襲,美軍可能會等到1942年1月1日才對日宣戰。

據羅梅斯汀考證,懷特的間諜身份一直到戰後也沒有暴露。1948年,美國聯邦調查局關於懷特間諜案的報告終於送交國會,但在國會聽證會上,他否認自己是一名蘇聯間諜。聽證會結束後不久,懷特突患心臟病去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