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指手機可能影響孩子健康

發表:2005-03-22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3月20日西雅圖報導,父母對於家裡上中學的孩子要求要買手機時應三思而後行,有些科學家表示,使用手機可能對健康造成長期損害。

華盛頓大學生物工程教授賴亨利(Henry Lai)表示,研究人員在過去十年中一直懷疑手機放出的電磁幅射可能會損害DNA,導致良性腫瘤的生成。

賴先生說:「小孩使用手機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我們還不確定,但我們已有一些臆測。」

英國國家輻射防護局(National Radiological Protection Board)主席今年一月表示,為了避免兒童受到手機幅射的傷害,父母不應該讓八歲以下的小孩使用手機。

賴先生表示,當使用手機時,天線發射能量的70%至80%都被大腦吸收。

上週,馬里蘭州的聯邦上訴法庭恢復五起集體訴訟案件的審理,起因是消費者控告手機業者沒有保護消費者,使他們暴露在不安全劑量的幅射下。

已有好幾項研究結果顯示長期吸收手機發射出的幅射對人體有潛在危險,但很少研究是針對兒童做的。

賴先生表示,他很擔心手機對兒童的影響,因為年輕的頭蓋骨比較薄,發育中的腦部更容易受幅射影響。

他同時表示,因為腦部腫瘤通常需要30到40年的時間發展,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一直使用手機的兒童則需要更長時間來觀察所累積的影響。

他說:「我們不確定兒童是否更容易受影響。」但他鼓勵大家多使用耳機,使腦部遠離手機天線,「即使耳機看起來一點也不酷。」

他又補充說,在美國除了一些由手機業贊助的研究外,大部分這類的研究都已停止。但在歐洲,獨立的研究仍在進行。

去年十月,瑞典的一項研究指出使用手機超過十年以上的人可能使腦部發生一種罕見良性腫瘤的機率增加,這種腫瘤延著頭部旁邊的神經生長,也就是接聽手機的部位。

這項研究對象都是使用手機超過十年以上的人,而且幾乎都使用類比式機型,這種機型比現在市場上的數位型會放出更多電磁幅射。

數位型手機會將幅射放射至脈搏,老式的類比式手機則會連續釋放電波,因為手機到1990年代末才開始普遍起來,所以大部分那些賣出的都屬於數位式科技。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