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簽證官談簽證審批重點:意圖、回歸和經驗

發表:2005-03-22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不久前,美國駐華使館的簽證官柯英豪先生作客新浪與網友交流,談到了美國對華簽證工作的一些新變化和新改進,內容涉及到在美華人移民所關心的一些問題,現將較有現實意義的中國企業赴美參展的簽證問題摘編如下:

  (當一個網友問到想組織一個展覽團赴美參加拉斯維加斯國際展,請問簽證有什麼具體的要求,有沒有什麼幫助時,柯英豪表示)具體到申請非移民簽證的手續並沒有變化,申請人還是必須先把表格填好,預約,到這兒來做指紋,同時需要付費。你們可以通過預約中心,也可以通過我們的網站來瞭解非移民簽證的申請手續和要求,這方面的手續、要求沒有變化。

  申請人到使館來面談的時候,他最重要的要注意一定要說真話,一定要向簽證官員表明他赴美的目的,在短期訪美以後一定會回來的,要這樣做,就必須能夠拿出來證明他在中國有牢固約束力的文件和東西,而且要使簽證官員相信他在中國具有這些牢固的約束力,他在短期內訪美以後就會返回的,這是我們簽證官員最關注的問題。

  如果簽證申請人個人在各方面都符合非移民簽證的標準,符合美國移民法的規定,能夠證明他會回來的話,那麼他將會得到簽證,他現在所得到的簽證,自從實行這種新的規定以後就會有一個大變化,他所得到的簽證將會是12個月有效,多次,以前得到的只是6個月,現在12個月有效,就意味著把在一年之內如果有展會的話,他可以多次參展。

中國企業參展對於中國企業來講非常重要,對於美方組織方來講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能夠去參展的人,對於非移民簽證合格人員來講,為他們頒發籤證,按時參展,這對中方非常重要,同時對美方也非常重要,我們大使館一直在盡量地給那些符合簽證資格的人員頒發籤證。

  但是我們無法事先保證,或者事先告訴你你是否肯定能得到簽證,因為美國的移民法規定所有申請非移民簽證人員必須得符合美國移民法所規定的,就是他有合法的目的進入美國,他在中國有很強的約束力,他去美國以後短暫停留以後,會按時返回,申請人只有在面談的時候拿出足夠的證據,而且在面談的時候所說的使簽證官員能夠相信,他們確實有合法的目的,確實去了以後能回來,他才能頒發籤證。

  審查這一類型的簽證的時候,簽證官員非常關心的問題就是你為什麼要去參加這次展覽,您準備參展以後就回來嗎?你以前參加過這一類的展覽沒有。就是他需要看到你真的參展的目的,可能有的時候有些人去參展,可是他對於他參展的產品和目的都不太熟悉,回答不上問題來,所以這個時候就懷疑他訪問美國的真實意圖了,所以對於簽證官員來講,你的參展意圖,將來是否會回來,而且以前參沒參加過展覽,這方面的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不是說對那些從來沒有參加過展覽的人就不批准簽證,不是這樣的。對這樣的人員我們在面談的時候也是要進行的一個審理,看他的條件,他所提供的文件,他本人面談的情況是不是符合他們非移民簽證的標準,如果符合非移民簽證標準的,也會頒發籤證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