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現場:成都黑幫葬禮上力擒越獄死囚(組圖)

發表:2005-03-23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天前,成都市鳳凰山「鳳凰故園」發生了一場警匪槍戰。一名越獄逃跑的死緩犯在公墓參加兄弟的葬禮時,走進了屬於自己的「墳墓」。

成都市公安局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3月18日,成都市公安局在調集刑警支隊特警、偵查三處刑警等精銳,將越獄一年的死刑逃犯李進劍擊傷生擒。現場同時抓獲7人,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並繳獲手槍2支,子彈21發。至此,成都市公安局前後共抓獲該案涉黑成員11人,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一年策劃死囚越獄

李進劍,四川巴中人,2001年在成都某賓館酒吧滋事,持刀殺死一名保安,殺傷一名經理。案發後,李進劍被金牛公安分局抓獲。2001年底,李進劍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關押於川中某監獄。2004年 3月28日晚,李進劍經過一年多陰謀策劃,在外圍涉黑人員團夥的接應下,從森嚴的監獄中越獄脫逃。





據悉,李進劍在脫逃期間依然犯案,心狠手辣、作惡多端,在越獄潛逃期間多次揚言:如果遇到警察抓捕就先開槍打,拚個魚死網破。

公墓設伏圍剿逃犯

2005年3月18日,專案組接到情報,獲悉該案眾多嫌疑人員當日上午將在鳳凰山「鳳凰故園」公墓為兄弟內江人趙某下葬。





上午11時許,化裝成「父子」、「夫妻」來公墓祭祀掃墓的便衣民警,從遠處觀察到邱紅兵、孫昌嶺、李建利等人,舉止鬼祟地從不同方向聚集到公墓中心地帶。這些人手捧骨灰和鮮花、香蠟、紙錢等祭品為趙某舉行下葬禮。而隱身近一年的李進劍在精心化裝後,戴上平光眼鏡也混雜其中。

現場地形十分複雜,墓間小道縱橫交錯,墓碑林立障礙重重,行動稍有不慎,嫌疑人員就會憑藉複雜地形瞬間逃匿或拚死頑抗。而且,這夥歹徒既十分狡猾又極其凶殘,身上隨時攜帶有槍支武器。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長王雄和刑警支隊支隊長楊波、副支隊長張軍立足現場,靠前指揮。特警大隊大隊長黎再坤、教導員趙敏、副大隊長寧峰等率20餘名特警埋伏公墓外圍,與設伏的刑警支隊三處副處長張鑄等刑警內外呼應。

一聲槍響就地生擒

正午時分,葬禮行將結束。藏身於麵包車內的緝捕人員全副武裝,隨時等候指令。

3個戰鬥隊,沿公墓上、中、下3個方位,對目標形成鐵壁合圍之勢。12時10分,指揮員利用現場鞭炮聲響做掩護,下令突襲,3路特警、刑警身穿防彈背心、手提手槍、微型衝鋒槍,如離弦利箭,直插墓地中心。

衝在最前面的特警大隊副大隊長寧峰鳴槍示警,第一組特警向李進劍直撲上去。李進劍才竄出幾步,就被特警李永建一腳踹翻在地。李進劍邊滾邊起身掏槍,特警郭文軍眼疾手快,一把摁住李進劍的頭部,猛力將其舉起的槍口壓向地面。幾乎同一時刻,李進劍扣動了手槍扳機,子彈擊穿李進劍自己左腳踝,又彈出擦傷迎面趕到的特警李之江的右腳。窮凶極惡的李進劍拚死掙扎,企圖再次扣動手槍扳機,特警魏長奇在確保戰友安全的前提下,以快制快拔槍射擊,子彈從李進劍後頸打入,左耳穿出,李進劍應聲倒地,束手就擒。民警從他身上繳獲制式手槍一支、壓滿子彈的彈夾兩個。

就在李進劍束手就擒時,不甘被控的他竟快速翻身起來,妄圖突破包圍圈,所幸的是4名特警應聲而來,不到3秒鐘就將他重新制服在地。

與此同時,趙某墓前20多人也被民警牢牢控制。現場還抓獲內江人李建利、鄧奇軍、曾強、王德友和成都人邱紅兵、孫昌嶺等6名犯罪嫌疑人,並在鄧奇軍身上繳獲制式手槍一支,子彈9發,彈夾一個。


(圖片文字來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