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四百多貪官外逃成功

發表:2005-03-23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雜誌報導,今年春節期間,自二月五日至十三日晚,中央部署了打擊貪官外逃的「春汛一 號」行動,但仍有四百七十多名賣官外逃成功。

報導說,中國大陸每年「五一」、「十一」、「春節」三次七天長假,成為貪官們外逃的大好良機。當局雖然在各邊防口岸展開了嚴防行動,但仍防不勝防,漏網之魚仍為數不少。

報導說,這次「春汛一號」行動,從二月五日至二月十三日晚十二時,由總參保衛局、武警、公安和侮關組成了二十五個行動組,分駐二十二個口岸、航空港,其中以深圳羅湖、文錦渡、蛇口、珠海拱北四個口岸,和北京、上海、廣州三個航空港,列為重中之重,調動了近千名專職警員和專家佈防。

二月十四日晚,中紀委、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公安部、監察部發出內部通報:在二OO五年春節期間,外逃、失蹤了四百七十多名幹部、公職人員,其中已被列為嚴控、監視、雙規、涉嫌重大經濟罪案的人員有一百三十餘名。

外逃人員中,有副部級幹部三名、地廳(局)級幹部十七名、縣處級幹部八十多名、已離退休幹部三十二名。

外逃人員主要集中於金融、國土、財政、建設、公安、稅務、工商、基建等八大系統。

貪官外逃的路線,基本上多年不變,大多以香港、澳門、日本、新加坡、泰國為中轉站,目的地是美國、加拿大、西歐、北歐、南非、澳洲。他們通常在香港、澳門和外國,都有接應的人或集團。

報導說,這次「春汛一號」行動中,在口岸、航空港現場拘捕了三百四十多人,查獲一億七千六百萬美元的外幣,四千二百二十萬元人民幣,有價證券二千四百五十萬元,黃金八千五百克,白金(鉑)八百二十克;禁止出境的國家一級文物八十六件,名貴字畫二十二幅。據知,來自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挂職經商的一名廳級幹部,把九幅齊白石、徐悲鴻、傅抱石的真跡名畫縫在羽絨風褸中企圖偷帶出國境;來自河南省金融部門的三名處級幹部,以國家金融機構的名義,持證件託運八千克純度百分之九十九的金磚,到倫敦交易,在北京機場被當場查獲。在廣州、天津航空港,還發生了外逃未遂當場畏罪自殺事件,其中一人咬破襯衣領子,吞服「山埃」(毒藥)自殺。

通報披露:在這次「春汛一號」行動中還查獲了被列為中央機密、秘密級文件及文件複印件十五件;列為省部級機密文件及其複印件七十一 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