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航天災難 陸軍元帥被燒死

發表:2005-03-25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聯航天災難遠超世人想像 陸軍元帥被燒死在美國「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失事後不久,俄羅斯一位名叫瓦勒裡.夏洛夫的前蘇聯宇航員在他即將出版的新書《被忘卻的太空事業罹難者》中披露驚人內幕:前蘇聯發生的航天災難遠遠超過世人想像,有近百人先後死亡,只不過這些災難事件有些是被前蘇聯有意封鎖了。

這位名叫瓦勒裡.夏洛夫的前蘇聯宇航員,現年50歲。1990年,他順利地通過了各種醫學測驗,並來到前蘇聯著名的「星城」---一個專門訓練宇航員的基地接受太空訓練。根據前蘇聯宇航局的安排,夏洛夫將於1992年隨太空船飛往國際空間站。然而,前蘇聯的解體使原先的太空計畫全部擱淺。不過,由於在「星城」的受訓經歷,夏洛夫瞭解到了眾多前蘇聯航天史上的秘聞,其中最讓他震驚的是,在前蘇聯航天史上竟曾發生過比美國「挑戰者號」或「哥倫比亞號」還要悲慘的災難!

夏洛夫披露,1960年10月24日前蘇聯宇航局高層官員、太空科學家們正在對「東方1號」飛船進行最後調試,飛船火箭突然發生驚天動地的爆炸,當場炸死 54名前蘇聯航空界的精英,其中包括前蘇聯陸軍元帥米特魯番.尼德林,這些人都是被活活燒死的。這次爆炸發生後僅一週,所有活著的前蘇聯宇航員和太空專家們又開始了「為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載人航天飛行」做各項準備工作。1961年4月12日,前蘇聯宇航員加加林終於乘坐「東方號」飛船順利升入地球軌道,代表前蘇聯在美蘇太空爭霸中贏得了第一個回合。

夏洛夫在他的新書中披露,「東方號」升空前的20天。當時前蘇聯第一批宇航員之一的瓦倫丁.本達仁科正在一個模擬壓力艙內進行標準測試,為了保護本達仁科的身體健康,壓力艙內被灌注了足夠的純氧。當天凌晨1時,本達仁科準備改變一些綁在身上的測試感測器的安放地點,於是他拿了一些酒精棉球擦乾淨身上幾處即將綁上感測器的部位。在他走過壓力艙內一個熱飯的電烤爐時,順手將手中的酒精棉球一丟,災難立刻發生了,酒精棉球正好落在開著的電烤爐上,大火立即吞噬了整個壓力測試艙,本達仁科身穿的航空服也著了火。壓力艙過了好久才被打開,因為外面的研究人員不得不先減掉艙內的壓力。渾身著火的本達仁科被救出後只說了一句話:「別怪任何人,是我自己犯的錯誤。」就昏了過去。3小時後,本達仁科因搶救無效死亡,死時年僅23歲,是當時蘇聯最年輕的宇航員。

事實上,在前蘇聯航天史上也曾發生過類似「哥倫比亞號」太空梭的災難。1969年1月18日,當宇航員波利斯.沃雷諾夫駕駛「聯盟5號」宇宙飛船返回地球大氣層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在沃雷諾夫試圖將飛船的儀器設備艙與日常生活艙脫離的時候,出現了問題,兩艙未能分離。由于飛船的儀器設備艙沒有任何隔熱設施,因此當隨著受到隔熱保護的日常生活艙一起飛回大氣層時,災難是可以想像到的。在與大氣層摩擦的高溫下,儀器設備艙立即起火,整個飛船旋轉著降落,陷入火海之中。地面研究人員在控制室中目睹了災難的發生,他們親耳聽到沃雷諾夫的驚叫:「飛船起火了!」但他們無力做任何事。每個人都清楚地意識到沃雷諾夫的生命將永遠留在太空中。

《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