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中央領導騙財騙色 稱自己升為副總理

發表:2005-03-25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中央領導幹部,可不要亂來!」當公安人員準備對寄居在「岳父」家中的孫某進行抓捕時,被騙近3萬元的「岳父」大驚失色。

  冒充「中央委員」 「避難」偏僻山鄉

  洪妍(化名)在北京一家酒店打工時,結識了常來酒店吃飯的孫玉梁。西裝革履的孫玉梁偷偷告訴洪妍自己叫程漢峰,不僅是「中央委員」,而且還有海外背景,開了幾個大型工廠。洪妍對孫玉梁愛慕有加,很快,兩人居住到一起。

  2004年4月,孫玉梁慌慌張張地告訴洪妍,自己工廠的保安把鬧事工人打死了,需要出去躲躲風頭。洪妍立即帶著孫玉梁回到本溪市明山區高檯子鎮的父親家。

  得知「中央委員」大駕光臨,洪妍全家生怕照顧不周,按貴賓級待遇款待。得知「女婿」出來太急沒帶錢,洪老漢趕快拿出1萬多元,又從親戚四鄰借錢招待這個「委員女婿」。

  「職位又獲升遷」 花銷日益增多

  6月份的一天,孫玉梁興奮地告訴洪妍:「中央來電話,告訴我已被提升為副總理。」全家上下又是一片歡騰,洪妍弟弟的岳父佟老漢得知這一「喜訊」,也趕來巴結,不時邀請其到自家「下榻」。

  隨著官位的「升遷」,這位「領導」的花銷也越來越大,兩家人不斷給他送錢。佟老漢擔心「領導」日後忘了自己,每次送錢都是爭先恐後,最多時一次給了1萬元。

  同時,「領導」的業務也越來越忙,每天都要外出忙「公務」,這時,洪、佟兩家的電話總是不停響起,有的自稱是「程副總理」的海外親屬,用一口生澀的普通話說:「一定要照顧好『程副總理』,不要顧及花錢,以後國家會加倍補償給你們的……」

  一時間,「中央領導」光臨小山村的消息不脛而走,有些村民開始對此表示懷疑。鄉鄰們的懷疑提醒了佟老漢,佟家決定換裝一部來電顯示電話。結果發現,雖然每天找「領導」的電話仍舊很多,雖然聲音不斷變化,但顯示的卻都是相同的手機號碼,佟家人這才有所懷疑,向公安機關報了案。

  大肆招搖撞騙 終究難逃法網

  1月11日,當公安人員來到洪家對孫玉梁進行調查抓捕時,「岳父」洪老漢嚇得大驚失色:「他是中央的領導幹部,你們可不要亂來!」

  經審查,今年39歲的孫玉梁原籍吉林省長春市,無業,長期游混在外。此時,洪老漢和佟老漢才恍然大悟,原來,每天找「領導」的電話,都是孫玉梁自己扮成不同聲音打來的。兩家竟被這個只有小學文化的傢伙騙去了7萬多元,這些大部分從親屬家借來的錢幾乎被孫玉梁揮霍一空。

  日前,檢察機關以招搖撞騙罪將孫玉梁正式批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