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米拉封后需要17國批准(圖)

發表:2005-03-27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英國以及世界各國媒體紛紛報導了卡米拉在查爾斯繼承王位之後,可以「自動升級」為王后的消息,立刻引起了不少爭議。尤其在各英聯邦國家中更如同「一石激起千層浪」,有人堅決反對,有人謹慎觀望,更有人「樂見其成」。

據英國《泰晤士報》3月24日報導,一些英聯邦國家內主張廢除君主立憲制建立共和制的人士對卡米拉成為女王的前景「熱情高漲」,紛紛想藉此機會脫離英聯邦成立共和國。這種傳言對即將踏上紅地毯的查爾斯無疑又添堵不少。

封后需要17國議會批准

有英聯邦國家放話說「如果卡米拉成為王后,我們將與英聯邦決裂」。依據傳統,任何卡米拉身份的變更都必須得到英聯邦國家17個議會的批准,因為新的英國國王將成為這些國家的元首。一直以來,查爾斯和卡米拉對英國民眾的態度也都非常在意,時時謹慎小心。如果在關鍵時刻不小心「開罪」英聯邦國家,查爾斯能否當上國王還真的有點懸。

成為某些國家脫離的藉口

作為對一些英聯邦國家「退出宣言」的回應,英聯邦秘書處發言人喬.基巴佐表示已經「瞭然於胸」:「我們知道有些人擔心什麼。我們也知道有一至兩個國家想要退出英聯邦。」這其間,尤以澳大利亞為甚。

有澳當地媒體把這件事稱為「一場鬧劇」,也有媒體報導說有關這場婚姻合法與否的爭論已使英國陷入憲法危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