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專訪蘇聯垮臺戰略專家(下)

發表:2005-03-28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勒博士簡介:

魏勒博士(Dr. Wheeler)是自由研究基金會總裁(Freedom Research Foundation),寫過許多在政治哲學和地緣政治學方面的文章。從80 年代初,他的文章涵蓋反蘇聯共黨游擊隊在一些國家的叛亂運動,如尼加拉瓜、安哥拉、莫三比克、衣索比亞、柬埔寨、寮國, 和阿富汗,並探討在東歐和蘇聯的民主運動。當世界上分為民主陣營和共產陣營的雷根政府期間,他的文章成為這些共產國家和雷根的白宮之間非官方的連繫。根據多年的深入思考,他開發了一套為蘇聯解體垮臺的戰略,由白宮採納並以「雷根主義」(Reagan Doctrine.)命名,後來蘇聯真的垮臺了。

魏勒博士在冒險和探險領域也赫赫有名,在14歲時,他攀登了標高4478公尺馬特洪峰(Matterhorn)。在16歲時,他曾在亞馬遜河地區與獵人居住,17歲在越南獵捕一隻食人的老虎。他的足跡遍及全球,包括中亞、西藏、非洲、亞馬遜河地區及18次探險北極。並且在吉尼斯世界記錄上被列為歷史上第一位在北極天空高空跳傘的記錄。

新唐人電視臺特別專訪魏勒博士,這是第二部分。

問:近期在中國出現了一個退黨浪潮,許多中國共產黨員聲明退出中共。

答:那太好了。

問:您認為中共的未來是什麼?

答:我認為它是結束了,它是沒有未來的。這就是這樣一件奇怪的事。我第一次到中國是在1979 年,我在北京看見了民主牆。我從未忘記它,因為就在那兒有4 張巨大的圖片,是4個人的相片,有馬克思、列寧的相片,並且你知道那裡曾有史達林的相片,大概在那時已被取下來了,還有毛的相片。我們就說它們是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和毛澤東,好了,4人中只有一人是中國人。

我的意思是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是外國思想,是由白人發明的,這是怎麼回事,這是非常, 非常奇怪的,他們當然不是中國本地人,它和中國有什麼關係,它怎麼在中國和中國歷史中出現的, 您知道,它是像一種西方帝國主義進口來的東西, 這是非常, 非常奇怪的事, 但反正沒人真正地相信它,它在死亡中,人們正在放棄黨員資格。

中共政府正在嘗試一些以前從未嘗試過的事。你能有經濟自由,但沒有政治自由 。但是這只能暫時有用 ,長期就無效了。因為窮人比富人較容易接受命令 ,當你成為中產階級時, 中國人民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變富裕了。他們要有表達他們想法的權利, 他們不再願意象對待孩子似的被命令來命令去。

問: 有的人說中國需要一個強硬的統治者,而中共就是這樣的統治者。

答:這是握有權力的人自我狡辯的理由 。真相是,中國人和其他人類沒有不同,所有的人都想要自由。自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力,中國人不是在此之外的、不是不要自由,這不是事實。

問:在現在的中國,許多人在為人權,自由,民主而掙扎。例如,基督教團體,法輪功人士,民主人士等等。

答:你知道,他們在許多, 許多方面都在掙紮著,但是最基本的掙扎是民主。基本的掙扎是自由選舉。人民表示自由媒體、自由溝通的權力。當你有這些權力時,其它權利會隨著到來,你知道的,

現在,為各種人權的宗教自由奮鬥是非常重要的。最基本的一項是能表達你的看法而沒有被打的恐懼,或被入監獄或任何方式的迫害

有一種試驗叫做鎮中心試驗。如果你能走入你的社區的鎮中心並且你能在那兒說出你的感覺 ,其他人也許不同意或你使他們生氣,如果沒人被打,政府的走卒不來將你拘捕入獄, 這就證明你是在一個自由的國家。

以此標準來衡量,所以臺灣是個自由國家,因為您能那樣做。您無法在中國那樣做,所以那表示中國不是自由的。那是非常清楚的,像白色和黑色的對比一樣,像黑夜和白天,不是微明。 那就是分別,是自由社會和不自由社會之間的道德區分。所以臺灣是自由的,中國是不自由的。對中國和臺灣問題的解決辦法是使中國變得像臺灣一樣的自由, 所以Frank Xie 臺灣行政院長謝長庭在12月21日,說了一些很重要的話。他說:忘記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也不是統一而雙方可保留自己的制度,那種老調,不,不,不,我們要 一個國家一個制度,而那制度就是民主制度。當中國有民主的時候,臺灣問題就解決了,不再在那兒了。

問:您在演講中多次提到一本書,叫《民主案例》。我看您手裡正拿著這本書。可否給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

答:是的,就是這本書,很多我說的都來自這本書。美國總統小布希親自把這本書送給周圍的人看。看過這本書後你就會發現布希總統的第二次就職演說中的許多觀點來自於這裡。

這本書是前蘇聯的異議人士納森.史郎斯基(Nathan Schransky)所著,他在蘇聯的古拉格(Goulag)被監禁和酷虐多年。感謝許多人的努力包括美國政府的努力,使他最後獲得自由。他被釋放後寫了這本書,叫民主案例(書名) 。謝長庭(Frank)是臺灣的史郎斯基(Schransky )。中國需要有它自己的史郎斯基(Schransky )我會鼓勵許多人,包括您的觀眾看這本書。

問:這本書是否已經翻譯成中文了?

答:我不知道。但希望有人把他翻譯成中文,然後在中國的中國人之中發行。 我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是使中國民主化,對人民重要。我無法忍受、無法瞭解全人類的20%沒有自由 。

問:你認為如何幫助中國人獲得民主?

答:非常,非常重要的是要使中國人民瞭解:民主來臨了,並且這是世界的潮流。

很重要的是讓中國政府瞭解他們必須開始放棄權力。他們不能再獨佔權力 ,他們一定要開始發展方法來認真的移交權力,放棄壟斷,它不會隔日就發生,它是一個過程,民主永遠是個過程,增加更多光明, 更多正義, 更加公正的社會。走向真正, 誠實的民主和放棄他們的壟斷。

民主永遠是個過程,不論中共政府要不要,中共都將會結束,這是歷史的方向也是會使大家都好得多的。如果他們能認識這一點,並和歷史銜接,而不是試圖阻止這趨勢,因為那種嘗試將會失敗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