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斥央視《同一首歌》獻假愛心賺黑心錢(圖)

發表:2005-03-28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崔健言辭犀利地批評央視品牌節目《同一首歌》,直斥該欄目獻愛心是假,賺黑心錢才是真。

崔健被問及《同一首歌》赴山西西山煤礦慰問演出一事時稱:「給礦工演出應該是我們幹的事情,怎麼成了《同一首歌》幹的事情了?他們不給錢就不去,去了又裝好人,居然沒有人批評這個。」

消息經轉載後,引起媒體一片嘩然,一直標榜公益演出的《同一首歌》難道真的是「披著羊皮的狼」?《同一首歌》欄目組的安女士在接受採訪時大呼冤枉:「《同一首歌》感動萬千,為何被人這樣抹黑?」安女士堅持認為《同一首歌》參加的是公益活動,一般到廠礦都是獻愛心,是想給他們帶去一點歌聲,是不收取對方任何報酬的。在演出方,完全是自籌資金,所有演員也是獻愛心不給報酬的,欄目組一般只負責交通食宿的。另一方面,安女士不否認《同一首歌》也具有商業性,因為欄目要生存下去,就免不了有商業演出。在記者問到「如何界定哪些演出收錢哪些演出不收錢」的問題上,安女士表示:《同一首歌》只是央視的一個欄目,多數活動還是由臺裡安排,有部分演出確實要收錢,但不包括自發的慰問和獻愛心。她說,《同一首歌》到國外一些華人地區的演出,由於路途遙遠當地華人團體會出資贊助,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同一首歌》製片主任阿彪也主動與記者聯繫,解釋說:「我們是自費前往演出的,我們沒有拿西山煤礦一分錢。」對崔健的這番言論,《同一首歌》表示這是沒有事實依據的,他們對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很憤慨。

而西山煤礦工會主席劉志安先生前天下午也專門為此打電話給記者,對這則報導感到非常氣憤。他說:「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同一首歌》到我們西山煤礦來沒有要我們一分錢,就連機票錢甚至之後製作的紀念冊都是他們自己出的錢。可以說這完全是一次徹徹底底的公益活動,我要還他們清白。」據劉先生介紹,《同一首歌》於3月2日上午乘飛機抵達山西,然後經過3個小時的路程來到西山煤礦,演出之後下午5:30幾乎沒有休息就離開了。「「演出期間,我們原本想給團員們做一些好吃的,但是由於時間太緊,於是他們和礦工們一起吃的盒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