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國王病危 國民傳頌世紀最動人愛情(組圖)

發表:2005-03-28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摩納哥3月27日消息,由於肺部感染復發,雷尼爾三世被轉入重症監護病房後仍未見好轉,生命跡像一點一滴在流失。國王生命垂危的消息牽扯著舉國上下的民眾,人們在為他祈禱,他們不願這位備受擁戴的國王逝去,也不願20世紀最動人的愛情隨他離去

童話的開始:美人回眸 英雄昂然

  雷尼爾在摩納哥的人氣可足見他受擁戴的程度。不過對摩國以外的人來說,雷尼爾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他和優雅美麗的好萊塢女星格蕾絲-凱莉的婚姻。風度翩翩的國王與平民美女的童話故事,也將摩納哥的名氣推到最高點。

  他們的婚姻是二十世紀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對於E時代的年輕人來說,格蕾絲大概只是意味著一個遠去的模糊的背景;可是,對於每個希望由灰姑娘變成公主的女孩子而言,這絕對是個不能被忽略的名字。因為她的婚姻是整個世紀最靚麗的一道風景,而她則贏得了一個真正的皇族的心。

  在拍攝希氏電影《捉賊記》時,格蕾絲首次參觀了摩納哥的皇宮,認識了王子雷尼爾三世,為日後的傳奇式婚姻埋下了伏筆。事後不久,格蕾絲又應邀至法國參加坎城影展,跟已成為親王的雷尼爾重逢,兩人相處甚歡。當時,與雷尼爾同行的蒙地卡羅主教圖克神父覺得格蕾絲既是天主教徒,又是氣質高貴的影后,有足夠的資格在摩納哥母儀天下,乃居中穿針引線撮合這對互相傾慕的青年男女。同年12月,雷尼爾親王表面上宣布赴美檢查身體,實際上是到格蕾絲家提親。雙方一拍即合,於第二年初正式在美國費城和蒙地卡羅同時宣布了這個令世人艷羨不已的消息。





  1956年4月18日,雷尼爾三世與格蕾絲的世紀婚禮如期舉行,上午十一時,他們在摩納哥金紅色的皇宮裡舉行了平民式婚禮,約有一萬二千名記者與攝影師現場採訪。摩納哥全國放假,好讓全體居民從電視上收看實況。次日,又舉行了隆重的皇室婚禮。格蕾絲這個好萊塢女皇終於步下銀幕,投入了現實世界中的國王的懷抱。

  格蕾絲是摩王室的閃亮光環

  格蕾絲系出名門,金色的秀髮象徵著尊貴,她落戶皇家,舉手投足彰顯王妃本色。她心比天高,視紈絝子弟如糞土,意在真龍天子,她智慧過人,視宮闈如舞臺,內務外交井井有條。即使是這樣毫無瑕疵的美麗女人,一開始卻也不能為摩納哥人所接受。原因無非有二,她的「戲子」身份以及美國「戶籍」。

  然而格蕾絲卻憑藉著她高貴的氣質、平民化的作用,很快便讓摩納哥所有的民眾都為她傾倒。婚後的格蕾絲除了盡力扮演好國母的角色之外,也陶醉在藝術及詩作上面,還拍了兩部電影。同時,格蕾絲還以摩洛哥紅十字會主席以及多家慈善團體領袖的身份,奔忙於世界各處,為慈善事業竭盡所能。這位曾經希區柯克的御用女星也逐漸成為摩納哥皇室的閃亮光環。

  格妃神秘殞去 成為另一難解之謎

  只是,所有的童話都有其最終謝幕的一刻。1982年9月13日,一輛汽車在摩納哥王宮通向皇家別墅的盤山路上突然跌進溝壑,人們從報廢的車廂里拉出二公主史蒂芬妮,她居然奇蹟般地安然無恙,而親自駕車的格蕾絲卻已陷入昏迷之中。搶救工作持續到第二天,她終於未能再睜開眼睛,她為自己不平凡的經歷留下了悲劇式的結尾。

  難過的人們無法解釋這來得太過愕然的噩耗。甚至有謠言說這是一次謀殺,格蕾絲因拒絕與黑手黨合作,而使摩納哥免於陷入黑手黨的控制。但也有摩國人說,車禍當時,汽車是由小公主駕駛,皇室為了保護公主,遂對外宣稱王妃是駕駛者。格妃之死,就如同瑪麗蓮-夢露的身亡一樣,被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格蕾絲VS黛安娜:孰是真正的灰姑娘





  格蕾絲童話般的一生就這樣謝幕。看到她的故事,或許你會聯想到另一位王妃黛安娜。但在許多人眼裡,格妃絕不比戴妃少一分活色生香。

  並非戴妃才有夢幻般的豪華婚禮。1956年的春天,格蕾絲穿一襲由98碼薄紗、25碼絲綢、300碼花邊裁成的長裙,披著由成千上萬顆魚卵形珍珠串成的面紗,款款走向她的新郎--全世界最理想的男人雷尼爾。這場只為愛情舉行的盛筵,後被製成短片在全球播放,她的美國老鄉看後說,那是上世紀最靚麗的風景。

  也不是只有戴妃才懂得引領時尚。1957年,身懷六甲的格蕾絲為躲避媒體鏡頭,以自己的Hermes手袋遮掩微凸的腹部,那款馬鞍囊設計從此得名「凱莉包」,成了品牌的經典。

  最後,在格妃的愛情故事裡,沒有貌合神離的丈夫,沒有草草收場的婚姻,也沒有隱隱諱諱的法國情人。即使是在遭遇車禍的時候,她身上唯一的一件首飾,就是 26年前,雷尼爾國王戴在她手上的一隻簡單金色婚戒。在接到她車禍身亡的消息後,雷尼爾的情緒幾乎崩潰。此後,雷尼爾終生未再婚,因為他宣稱格蕾絲還「無所不在」的活在他的宮殿之中。因此,如果說世上只可能有一個灰姑娘,那就是格蕾絲。

  童話的延續:帥翻天的安德裡亞王子

  安德裡亞這個名字,許多人一定非常陌生。但只要附帶加上他的照片,絕對可以引來指數為100的「驚聲尖叫」。沒錯,這位從小就具有憂鬱眼神的帥哥正是格蕾絲王妃大女兒卡羅琳的長子,在摩納哥的王位繼承權上排第三位,並曾入選美國《人物》週刊的全球最美麗50人名單摩納哥王子。

  這位皇室血統、好萊塢帥哥長相,以及時而憂鬱、時而陽光、時而叛逆的表情的王子絕對可以將溫吞水般沒有起伏的威廉王子給比下去。同時,他擁有超強的運動細胞,足球、馬術都不在話下,滑雪也是他經常用以消譴的項目。在這個真正的王子們一個個「慘不忍睹」如查爾斯的年代裡,安德裡亞這個金髮飄飄的翩翩美少年就像是從遙遠的童話中走出來似的,讓許多歐洲女孩感嘆終於有了一個王子樣的王了。憑著安德裡亞叛逆的性格,要學爺爺娶個沒皇室血統的老百姓,可能性非常大。再加上他通曉四國語言:法語,德語,英語和義大利語,讓格妃逝去後光環漸失的摩納哥王室「東山再起」並非難事。可以預見的是,在雷尼爾「駕崩」後,安德裡亞很有可能將世人的眼光再次聚集到摩納哥這個彈丸小國之上。

  鏈接:摩納哥公國及其王室

  摩納哥公國,這個地中海之濱的國家,因為古老美麗的傳說,以及悠閑美麗的風景使其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國家。碧藍海水、和緩海風、適意的氣候和便捷的交通,使它在歐洲旅遊業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成為一個人人嚮往的樂土。

  摩納哥原本是歐洲的窮國,但自1865年開設了第一所蒙地卡羅賭場以來,這裡成了一些人心目中夢幻的代名詞,也使它漸漸成為歐洲最富有的國度。控制賭場的SBM集團,有四家酒店、三家賭場、四家豪華俱樂部,以及夜總會、歌劇院等等,摩納哥王室擁有其70%的股權。摩納哥王室是摩納哥的精神中心。王室對各項事業的全力支持,是摩納哥繁榮發展的主因。被譽為摩納哥百年傳統守護神的王宮位於臨海峭壁上,所處的位置可以說是得天獨厚。這裡曾是熱納亞人的一座軍事要塞,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