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 難道要搞「第三次國共合作」?

作者:羽林翼(廣東省) 發表:2005-03-29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以來,兩岸問題成了人們的熱門話題了。首先是中共利用「橡皮圖章」的全國人大在3月14日通過了一個被全世界一致聲討的《反分裂國家法》,其次又是臺灣有一百萬多人所參加的三二六大遊行,過了兩天之後,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卻來大陸訪問。對於前兩個話題,人們很容易接受,但對於後一個,人們可能就有一點摸不著頭腦了,以至於有的人竟然認為國民黨與中共想要搞「第三次國共合作」,因為這是56年以來國民黨高層第一次來訪大陸。

中共製定《反分裂法》後,臺灣人民舉行了大遊行,抗議中共想要用武力併吞臺灣。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破天荒地參加了這次大遊行,他沒有發表演說,而是與民眾一起高唱民主歌曲,對臺灣的民主自由表現出堅定的信念,他的克制得到了世界很多國家的人們的認同,同樣這次遊行也使臺灣在國際上的良好形象被認同。當然,對中共來說,三二六大遊行又是「台獨勢力」在「煽動臺灣人民了。說「台獨勢力」又要製造什麼兩岸緊張局勢,難道中共沒有認識到是自己在製造緊張?如果沒有中共製定的《反分裂法》,就不會有三二六大遊行,請中共不要用媒體詆毀三二六大遊行了。

三二六才過兩天,國民黨副主席就來大陸訪問,這是何原因?據說這次江丙坤來訪是「緬懷之旅、經貿之旅」。江丙坤一行於今天上午10時拜謁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隨後轉往南京、北京,4月1日將返臺。為何早不來遲不來,卻要這個時候來?在我看來,這裡面是有原因的。自從國民黨前主席李登輝下臺之後,連戰接管了國民黨,宋楚瑜又各自為一家,至到去年大選,才來了個「連宋配」想聯合起來對陳水扁。然而,歷史總是那麼地令人無法理解,去年陳水扁在大選中獲勝,「連宋配」以失敗而告終。隨著扁的執政,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分岐也越來越大了。在事關兩岸的很多問題上,國民黨和民進黨及親民黨總是存在一定的分岐。或許這也就是國民黨要這個敏感時候來訪大陸,也並顯示與民進黨之間的分岐。當然我並不是反對國民黨來訪大陸,只是這個時候恰恰為中共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攻擊三二六大遊行的藉口」,中共得意地認為這次來訪是對三二六大遊行的一次「沈重打擊」。

現在中共的宣傳機器正在開足馬力運轉,因為它們認為王的來訪是為國民黨主席連戰的來訪鋪路。奇怪了,人們都在猜測,中共是不是要與國民黨搞「第三次國共合作」?中共認為只要把國民黨拉攏過來,臺灣其它的政黨都可以「收買」或被孤立,最後「不費一槍一彈」就可以「收回臺灣」。還有,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還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更想邀請中共的吳邦國去訪臺。有這種可能嗎?

對於江丙坤訪問大陸,陳水扁今天已經明確地表態了,還有很多政要也認為這不是適合的時候。當然,兩岸的經貿往來確實應該成為兩岸互動的一個方面,但我更認為全世界人民包括臺灣人民都應該尊重和保障臺灣現有的民主自由成果。

2005年3月29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