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最後時光天天睡懶覺

發表:2005-03-29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已經91歲的貝恩德.弗賴塔格.馮.洛林霍文是唯一還活著的希特勒的貼身助手,他是德國國防軍成員,但沒有加入納粹黨衛軍。很多年來,沉浸在負罪感中的德國不願意他說起那段往事,不過法國出版商佩蘭在洛林霍文的幫助下把希特勒的最後時光拍成了電影。影片25日在英國上映。

堅持狂熱反抗

坐在慕尼黑家中的扶手椅上,已是風燭殘年的洛林霍文用流利的英語緩緩講述著他與希特勒度過的最後時光:在躲藏的掩體中,希特勒指揮著手下的士兵和諂媚者,「他建立了兩套平行的指揮體系,相互為資源而競爭。他任命政治官員秘密監視軍事人員。直到最後,所有的牌都還攥在他手裡。」

  

  
德國新書大爆猛料 希特勒曾造出核彈

「希特勒的唯一軍事經驗,就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當過下士,他只知道一件事情---狂熱的反抗。到現在,他說這個詞的語調還迴響在我耳邊。」

在德國軍隊經歷了第一次失敗後,希特勒就徹底對現代的移動防禦戰術持充耳不聞的態度。他認為那是失敗主義者才會做的事情,因為那種戰術有時會要求放棄一些領土。

每天睡到中午

在希特勒生命的最後幾個月中,他一直住在空氣污濁的堅固掩體裡,偶爾才會出來牽著狗散散步。

「希特勒每天大概要到中午時分才會起床,對他來說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下午召開軍情會議。會議上,每個人都要行納粹軍禮。希特勒走進會議室,與每個人握手,握手的力度很輕。然後他就會坐下,他是整個屋子裡唯一可以坐著開會的人。偶爾,他也會照顧一下年邁的官員,允許他們坐在一個小板凳上。」洛林霍文回憶說。

希特勒非常信任自己的醫生特奧多爾.莫雷爾。洛林霍文輕蔑地說,莫雷爾是個逢迎諂媚之徒,他經常給希特勒注射葡萄糖試劑,也利用戰爭之便大發橫財。 「我永遠記得4月22日、23日那兩天,當時,希特勒允許掩體裡的婦女們離開,莫雷爾就像一大麻袋土豆那樣癱坐在那裡,祈求讓他也出去,後來他真的走了。」

後期性格溫和

與人們通常想像的不同,已是窮途末路的希特勒後期並沒有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相反,他比以往更加溫和。

「希特勒是一個非常具有侵略性的人,但在最後的日子裡,他很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他變得令人愉快,甚至很溫和。他能夠非常迷人---他是一個真正的奧地利人。當他詢問人們生活狀況時,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就是他控制別人的方式。」洛林霍文回憶說。偶爾他也會低下頭,翻翻手中的資料。1945年4月 29 日,柏林城即將被攻陷,此時已陪希特勒在掩體中躲藏了9個月的貝恩德.弗賴塔格.馮.洛林霍文終於獲准離開。「希特勒握了握我的手,祝我好運。」洛林霍文說,「我在他的眼睛裡看到了一絲羨慕。」

助手幡然悔悟

同年5月13日,洛林霍文被英國軍隊逮捕。他說,直到成為了階下囚,他才知道納粹曾經大規模地對猶太人進行屠殺,「我甚至連那些集中營的名字都不清楚」。他堅持說,國防軍和納粹黨衛軍不能混為一談。

但是,當時看押他的英國守衛不相信他不是納粹。「有3天,從早到晚,他們讓我清潔自己的牢房,並用指甲把瓷磚上的印花刮乾淨。他們踢我,用水潑我,在我被釋放的前幾天,他們拿走了我的濕衣服,讓我全身赤裸地睡在濕漉漉的地板上。」

戰爭之後,他的妻子離開了他。一個朋友在一家印刷廠為他提供了一份新工作。後來洛林霍文再婚,他的兒子成為德國駐俄羅斯外交官。1956年,洛林霍文重回軍旅生涯,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北約常設團任職。他的德國人身份並沒有阻礙他事業的發展。

洛林霍文說,與希特勒的秘書特勞德爾.容格不同的是,他從未被希特勒的「魅力」所折服。「戰爭後,我意識到……儘管我對自己的軍事信念保持忠貞,但我當時的確是在為一個罪惡的政權服務。」

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