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男人腰圍是糖尿病的預警器

發表:2005-03-30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起身高和體重來,男人的腰圍似乎是更好的糖尿病風險指示器。

美聯社報導,新研究報告說,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學的科學家,在過去十三年,對27,270名男性進行了跟蹤研究,科學家們根據這些人的腰圍尺寸將其分為五個組,其中884人患有糖尿病。

與那些腰圍在29-34英吋的男性比較, 腰圍較大的男性患糖尿病的可能性至少是小腰圍男性的兩倍。這些被跟蹤研究的人中,腰圍最大的一組是腰圍在40英吋或者以上 - 這些人患二型(Type 2)糖尿病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十二倍。 此類人常被稱之為肥胖。

當按照這些被調查者的身高和體重或者腰臀比率劃分組時,卻沒有以上的風險關係。

這個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 王語發(音譯Youfa Wang)是一位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的助理教授,他說,腰圍的大小與患糖尿病可能性有關,而不是他的體重質量指數(BMI: Body Mass Index),體重質量指數表明一個人超重或肥胖。

王說,「當我們關注腰圍與之相關的因素時,我們發現腰圍的尺寸確實是較好的二型糖尿病風險預報器。」

王也說,研究發現,糖尿病的風險腰圍基準比一般認為的40英吋要小。」但我們仍不是十分有信心地給出一個精確的推薦數字。」另外的一些研究建議為37.5英吋.

美國糖尿病協會主席Alan Cherrington說,研究結果與早先的研究發現一致,即腰圍的脂肪比肥胖更糟糕。

研究結果被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報(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