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要娶女大學生續:曾為離婚鬧著上吊(圖)

發表:2005-03-30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屬於羅福元,後來一樓抵押了羅欠某單位的債務

48歲的南充蓬安縣「老乞丐」羅福元要娶樂山某大學22歲的女大學生的消息在他的家鄉也被傳得沸沸揚揚。昨日記者特地前往蓬安縣採訪,當地一些知情人士向記者講述了羅福元的情況。  

  38歲時與一18歲少女「二婚」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蓬安縣城,見到了幾位熟知羅福元情況的當地在職幹部。據當年在羅福元家鄉工作過、現已退休的一位苟姓幹部介紹,羅福元的父母去世很早,他是由姑姑一手帶大的,並且讀書到高中畢業。  

  苟告訴記者,羅福元在38歲時,曾與一18歲的唐性女子「結婚」,而且還辦了結婚證,這都是在他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後的事。  

  為離婚羅福元曾鬧上吊  

  記者在羅福元戶口所在地--回龍溝採訪時,當地村民告訴記者,羅福元原配妻子姓白,後來因感情不合而離婚。羅福元當年的鄰居曹某告訴記者,羅福元當年的妻子白某很漂亮。「當時羅福元生意賠了以後,要與妻子離婚,白某不同意,他就鬧著要上吊,一次還是白某將他從繩子上抱下來的,後來實在沒法過了,就離了婚」。 

  而他第二個妻子,也就是苟某所說的唐某,據知情人稱,也是羅福元提出離婚的。  

  羅福元戶口3次遷移  

  在採訪中,當年金溪鎮的領導徐某等多人證實,羅福元原籍是諸家鄉5村1組人,後來看到金溪鎮要修電站,就舉家將戶口遷到金溪鎮,隨後又在縣城邊的回龍溝村買了房子,就將戶口又遷到了回龍溝。據回龍溝村主任瀋某和一組組長楊某講,當年羅福元將戶口遷來時,是老村主任辦的,現在老主任已經去世,具體情況他們也說不清楚。但他們稱,羅福元來時,曾買了村上的公房。  

  同時,據當年在金溪鎮主管企業的副鎮長徐某講,羅福元的確曾辦過一個小廠,但徐稱羅說自己在蓬安縣辦了4個廠純粹是「扯謊」。  

  曾當過炊事員辦過餐館  

  據當地的幾位幹部講,羅福元曾經在向東鄉食堂當過炊事員,後來在生意賠了以後,就在他家樓下開起了一家小餐館。「當時羅是白案紅案都行,村上的幹部們經常在他家的餐館去吃飯,但後來羅將精力都花在了打官司上,餐館也因此關了門」。

  鄰居:「常聽到他們夫妻吵架」  

  在在蓬安縣相如街道辦回龍溝村,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告訴記者,當時羅福元跟村上的群眾相處的都挺好,在他們眼裡,羅福元是一個有文化,有頭腦的人,加上羅原來做過生意,見過世面,他們感到羅是有能力的人。加之羅能說會道,對鄰居們都很客氣,村民認為羅為人挺不錯。現任村主任說,羅很聰明,只是有點走邪,愛較勁,找別人事一般人沒有哪本事。幾位與他家相鄰的鄰居講:「常聽到他們夫妻吵架「,而且吵得很厲害。有時半夜吵架聲音吵得鄰居都睡不著。  

  房子已經多年沒人住  

  回龍溝的幹部群眾告訴記者,羅福元當年兩萬元左右買了村上的房子後,原來是平房,後來建成了兩層樓房。該房子位於嘉陵路168號。村幹部隨後帶記者來到羅福元的家,記者看到破舊的水泥牆上積滿了灰,鋁合金窗上的玻璃封條都掉了下來,在風中搖晃。據在一樓開店賣汽車配件的女老闆介紹,由於羅欠別人的錢,一樓已經被法院查封后抵給了債主,但樓上的房子還是歸羅家所有,但是已經好多年不見住人了,而且沒見有人來看過一眼。

  「有人曾見羅西服領帶」  

  在羅福元離開蓬安縣的幾年裡,蓬安很少有人見到過他。但據已退休的信訪局長王某講,由於羅福元多年打官司上訪,因此他們很熟。幾年前羅回到蓬安,王「曾經見他西服領帶」。王說他當時問羅福元在幹什麼,羅稱自己在外地幫人討債,日子過得還不錯。除王見道羅福元這一面已經有五六年後,在沒有人見到過他。  

  為上訪曾跳江做秀  

  所有熟悉羅福元的領導一提起羅福元搖頭,據他們講,羅福元「眉頭一皺就是一個想法」,曾經在當地法院最少提起10次訴訟,法院受理了有五六起,但羅基本敗訴。當地領導稱,羅上訪訴訟純粹是想「找錢」,而且許多訴訟純粹毫無根據。原信訪局長告訴記者,羅當年告法院、告政府、告村上,一直驚動了四川省信訪局,司法局,結果省上成立調查組來調查,發現根本不是羅反映的那回事。據稱,羅在上訪期間,曾經跳嘉陵江做秀,有一次竟然當著外國記者的面吃青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