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 民進黨曝料:國共2004就簽訂秘密協定

發表:2005-03-30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泛綠陣營星期三指稱,國共之間在2004年就簽訂了秘密協定,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訪問大陸只是這個協定的序曲,國民黨方面則提出反駁。

*56年來首次派團訪大陸*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星期三前往南京敬謁中山陵,這是國民黨56年來首次正式派代表團在孫中山靈前謁陵,同時今年也是孫中山逝世80週年,相當具有歷史意義。江丙坤在謁陵之後表示,孫中山是最偉大的政治家,兩岸人民應以孫中山為師,共創雙贏的局面。

*民進黨稱國共合作有三步曲*

不過,臺灣泛綠陣營則持續批判江丙坤的大陸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景峻指控,國民黨和中國高層在2004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就在泰國曼谷簽訂了秘密協定,江丙坤訪問大陸只是將這個協定台面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還指出,第三次國共合作有三步曲,國民黨的參訪團只是前奏。

他說:「第一步是連戰將親訪大陸,與中共總書記進行高峰會,第二是兩黨將組成國家統一委員會,並互設辦事處,第三步曲是推動三通並簽訂和平協定。」

賴清德還表示,國民黨已經觸犯了外患罪的刑法第113條,私自和外國訂約罪,必需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

*國民黨強力反擊斥抹黑造謠*

但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傑則認為,326遊行之後,江丙坤訪問中國為兩岸緊張情勢降溫卻遭到綠營的批評,他為江丙坤感到委屈。陳傑說,民進黨的心態是「有功無賞,打破要賠」,而所謂的國共合作三部曲以及秘密協定的說法完全是抹黑造謠,神經錯亂。

針對江丙坤大陸之行引發臺灣不同陣營的爭議,立法院長王金平星期三表示,兩岸交流是一點一滴的進行,有能力、有機會就應該盡力去做。

他說:「江副主席訪問大陸,我相信這是一個善意的展現,希望能在兩岸關係嚴峻的時候注入一些暖流。」

*王金平稱政黨組團訪大陸與政府無關*

王金平認為,政府應該將國民黨訪問中國當成是民間交流,國民黨是民間團體,政府沒有授權,不能代表國家,人民團體有訪問中國大陸的權利和自由,個別政黨要如何做是政黨自己的事。

王金平還重申,朝野立法院黨團如果同意成立兩岸事務因應對策小組,然後推派包括他在內的適當人選訪問中國,或是邀請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訪問臺灣,應該是兩岸相互交流當中最直接和最有效的作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