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會談引爭議 中共再施統戰轉移危機 被質疑第三次國共合作 中共面臨崩潰危機 急欲解套反分裂法困局

發表:2005-04-01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率代表團訪中之旅,引來臺灣朝野政黨激辯。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與江丙坤日前在北京舉行會談,成為國民黨當局1949年丟失中國大陸後,國共兩黨高層56年來首次正式對話。這也導致歷史上兩次「國共合作」舊事重提。

有輿論指出中共借臺灣政黨紛爭和誘逼台商,對臺再施統戰,急欲從反分裂法造成的國際孤立被動局面中「解套」。輿論呼籲臺灣放棄政黨利益紛爭,認清中共恐怖本質和面臨崩潰的危機,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和中國的長治久安,徹底拋棄中共。

國共達成十項共識

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與江丙坤30日會談後,宣布達成兩岸經貿等關係十項共識。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正式邀請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中國大陸,未來值得關注的發展將是國共兩黨領袖會談。

臺灣行政院發言人卓榮泰表示,臺灣的人民團體、政黨到中國大陸簽訂的任何協定,都沒有效力。國民黨副主席、臺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表示,國民黨作為民間團體,訪問中國也是民間交流,若無政府授權,當然不可能代表國家。江丙坤此次訪中行並非「國共和談」,而是國民黨以在野黨身份希望緩和兩岸關係。

臺灣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太三31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共已執行反分裂法,企圖以操作臺灣人士,透過釋出和解假象的議題,企圖拉攏臺灣人民。並呼籲臺灣民眾,共同阻止中共為執行反分裂法包裹糖衣的作為。

陸委會表示,北京當局已展開反分裂法第六條的實質內涵,另一方面也已具體推動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透過各種方式企圖對臺灣政府、台商、學界及政界人士採取「非和平」打擊。陸委會強調,現階段臺灣政府為了國家安全、全民利益以及未來臺灣長遠的和平與發展,將持續採取必要措施,避免中共繼續對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衝擊。

中共急欲緩解困局

中共的反分裂法制訂後,遭遇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美、日、澳、歐盟等國一致表示反對和不滿,歐盟原欲實施的對中武器解禁也因此而被擱置。3月26日,數十萬臺灣民眾舉行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遊行,抗議中共的反分裂法。

另一方面,在中國大陸和海外持續數月的《九評共產黨》的廣為傳播和由此帶來的退出中共組織等民眾自發運動,以及中國國內各種社會矛盾日益激化,已使中共面臨瀕於崩潰的局面。

中共當局的應對,除了開展對黨員走形式的「保先」運動,並繼續施行高壓恐怖政策,對內嚴密封鎖資訊,包括禁止高校留言板對校外開放等,在326大遊行當天,脅迫台商奇美董事長許文龍發表退休感言,許表示胡錦濤與反分裂法讓他很踏實。

在此背景下,中共當局利用江丙坤一行訪中之旅,對臺進行新一波統戰,試圖達到轉移內部矛盾及緩解困局之效,符合其歷史上一貫做法。

國共歷史前車之鑒

在拜謁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和南京中山陵後,江丙坤一行和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舉行會談。這是國民黨當局在1949年丟失中國大陸後,國共兩黨高層56年來首次正式對話。

這一幕引發了媒體對國共兩黨歷史上兩次「合作」的重溫。1925至1927年間國共第一次合作,「聯俄容共」結果使中共有小做大,合作破裂後導致了十年內戰。1937年至1945年間國共第二次合作,使中共有弱變強,抗戰勝利後再度破裂並帶來四年內戰。1949年中共佔領中國大陸,國民黨退守臺灣,台海兩岸分離狀態延續至今。

國民黨前總裁蔣中正(介石)在1969年接受訪問時發表感言,「我們是世界上受到共黨合作痛苦最深、經歷最久的國家」,「沉痛的經驗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是絕對不為其國家及人民著想的。」

蔣經國在1980年代初一次國民黨中常會談話中也表示,在近60年的歷程中,中共兩次以偽裝輸誠的姿態,滲入國民革命行列,而終於坐大,「根本就沒有所謂兩黨『合作』之可言。」

據悉,江丙坤率團訪問中國,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將其定位為第三次「國共合作」的開始。

扁:國共合作 時空錯亂

陳水扁總統批評國民黨推動「國共和談」。陳水扁表示,讓他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彷彿回到七、八十年前的訓政時期,他說,當時是以黨領政,但這樣對嗎?況且中共的軍隊要接受黨的絕對領導,但是能把政黨利益擺在國家之上嗎?

現在臺灣正處於民主憲政,陳水扁質疑此時此刻,能透過國共和談簽下什麼東西。 他說,兩岸最大的不同不是政治分離,是生活方式、制度的不同,兩岸之間是民主與不民主、和平與非和平的競爭。他說,如果臺灣持續藍綠二分的局面、進行朝野對抗,根本不需要反分裂法,臺灣就已經自己先分裂了,這也是臺灣最大的危機。

認清中共本質和崩潰危機

臺灣府院高層31日表示,中共製定反分裂法後,國民黨卻前往中國,與共產黨會談,達成十點共識,這是「身份不當、時機不宜、氣氛不對」。

臺灣政府高層強調,中共試圖不斷轉移壓力,326當天推出許文龍的聲明是其一,國民黨江丙坤獲同意在遊行的兩天後到中國訪問是其二,這些都是中共脈絡分明的操作,中共欲從反分裂法的泥淖中爬出,就表示他們愈不想檢討與修正反分裂法的錯誤,臺灣內部不能中計。

「從許文龍現象談論台商未來」30日在立法院舉行,與會的立委和專家一致認為,中共靠謊言和暴力起家,這個本質即使執政了50餘年還是沒有改變,台商即使表態認同中共的作法,一旦和中共的蜜月期一過,將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災難。

據臺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統計,去年對中國投資已佔整體海外投資67.24%,目前台商正處在中共以恐嚇脅制、政經不分的經營環境中。據臺灣黨政高層評估,中共運用反分裂法造成的「許文龍事件」,可能會造成台商回流。

與會專家們認為,共產黨慣用的手法就是要在精神上與它同流合污,在混水摸魚中繼續它政權的統治。所以中共它挑戰的不是臺灣、不是美國,而是全人類的文明、道德的底限。當越來越多的人不願與它同流合污時,那就是中共垮臺之日。

輿論呼籲臺灣放棄政黨利益紛爭,認清中共恐怖本質和面臨崩潰的危機,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和中國的長治久安,徹底拋棄中共。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