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 第三次國共會談的人道定位

發表:2005-04-01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3月28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率國民黨代表團訪問中國,國民黨這次訪問,是定位在「緬懷之旅、經貿之旅」。 有人認為這是「第三次國共合作」,因為這是56年以來,國民黨高層第一次訪問大陸。

一、第三次國共會談的時機不對

在中共製定《反分裂國家法》時,臺灣的中國國民黨,卻花時間組織 319 大遊行,再次提出要求槍擊案真相。此時,臺灣人民宣示反中共專制政權的人道責任與迫切時機,絕對大於調查司法案件、島內爭奪政權或政黨對立的活動。

為什麼藍綠兩派不能停止紛爭,充分聯手一致對抗中共專制政權 ? 難道藍綠兩派不瞭解,只要消滅中共一黨專制,臺灣族群與國家定位的問題,便可以立即和平解決 ?

換言之,臺灣沒有真正族群與國家定位的問題,也沒有藍綠永恆衝突的問題。臺灣的敵人,並不在內部; 臺灣的敵人,也不是中國或中國人; 臺灣真正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共 !

臺灣舉行326大遊行,使中共在國際上十分難堪,遊行才結束兩天,國民黨便急於赴中國訪問,這種做法,實在很盲目與可恥。難道國民黨不知道,中共正好可以藉此富爭議的公共議題之機會,來有效轉移國際與其人民的視聽,以便暫時化解國際對中共《反分裂國家法》的嚴厲譴責,從而延續其專制政權的合法性 ?

我認為臺灣舉行326大遊行,固然取得了一定值得稱讚的成就,但是我仍然覺得十分遺憾,因為這場遊行,並沒有定位在否定中共專制政權的合法性之上,否則其成就將倍增。

二、第三次國共會談,國民黨的五大錯誤

有關於國民黨這次訪問,江丙坤出訪前在機場表示,中國的崛起與臺灣息息相關,他們此行,就是希望能幫助中國和臺灣解決問題,緩和兩岸的緊張關係。我認為國民黨訪問的定位,犯了極大的錯誤,江丙坤的發言,代表了國民黨經常性的五大錯誤 :

1、國民黨分不清楚中共、中國、中國人的關係 : 1959年中共竊據了中國,並且以一黨專制,綁架了中國人,國民黨想以與中共會談的方式,來緩和兩岸的關係,這種做法,等於否定被綁架者的尊嚴、自主性與權利,而肯定綁架者的代表行性。

2、國民黨沒有否定中共專制政權的合法性: 1959年後,中共在中國實施暴政,導致中國有超過千萬人非正常死亡,1989年中共又以坦克車與槍彈屠殺人民,中共造成了嚴重的生態危機與地球污染,中共造成了貧富不均與社會不公不義現象,中共的經濟已瀕臨崩潰邊緣。中共這些做法與事實,國民黨不僅沒有任何人道的譴責,反而願意與中共坐下來會談,完全忘記了中共血腥的罪行,國民黨這種做法,對中國人民而言,實在十分殘忍。

3、國民黨以兩岸經貿來往、文化交流、人員交往等問題,來取代兩岸的人道議題: 中國最重要的人道議題,是結束一黨專制、實行民主憲政、保障人民自由與人權,並不是兩岸人民短期的經貿議題; 臺灣最重要的人道議題,是幫助中國人民推翻中共一黨專制、實行民主憲政,也不是兩岸人民局部的經貿議題。唯有兩岸人民能同心協力,共同聯手消滅中共的邪惡政權,如此兩岸人民才有永久和平與幸福的未來可言。

4、國民黨以偏安心態,取代黨的歷史責任: 國民黨曾統治中國,也曾高喊反攻大陸,現在畏於中共表面強大,不敢為中國人民的幸福與權利聲援,也不敢站起來高喊民主自由統一中國。這種做法,說明瞭國民黨放棄了黨的歷史責任,也放棄了人的基本責任。這就好像一個人,看見隔壁鄰居家失火,卻不去救,這豈不是見死不救的行為 ? 難道他們不明白,現在中國人民的命運,如同在火坑一樣 ?

5、國民黨應該以民主自由的價值,反攻大陸,統一中國: 中共最害怕的,是人民要求自由與民主,並不是台海發生戰爭。只要中共挑起台海戰爭,中共就可以狹隘的民族與愛國主義,再度綁架人民,並且有效轉移國內所有危機與矛盾,如此便可以繼續延長其專制政權的合法性。國民黨生活在自由的臺灣,國民黨應該將民主自由的價值,盡快推向中國,並且號召全世界人民聲援中國,幫助中國人推翻中共一黨專制,然後建設民主自由的新中國。等中國真正實行民主憲政後,至於臺灣未來,是否要參加中華聯邦或亞盟,到時後可由全臺灣人民公投決定。

上述的錯誤,都是可事先避免的,國民黨若不能深入瞭解這些錯誤,那麼他們毫無疑問地,將成為邪惡中共的幫凶,屆時一定會造成許多無法挽救的綴罪行。

三、國共合作與國共和談的罪行

依據中國近代史資料,國共有兩次著名的國共合作,也有兩次著名的國共和談:

1、第一次國共合作: 1923年6月,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作出決定,採取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的形式,實現國共合作,並且共同進行國民革命。1924年 1月,改組後的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舉行,並由孫文主持。這次大會起草的《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確立了國民黨「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這是國共第一次合作。

然而,國共並未能真誠合作,他們互相仇視、暗殺與攻擊。例如,1927年4月12日,蔣介石針對共產黨員,宣布 412 清黨; 此外,1930 年底,蔣介石又針對共產黨員,進行剿匪戰役,國共自此之後便無法合作了。

2、第二次國共合作: 發生在西安事變後,蔣介石發表 "共赴國難宣言" ,宣布國共合作抗日。這次合作時間八年,八年後,共黨取代了國民黨,統治中國。

3、第一次國共和談: 即是指1936年西安事變後,蔣介石與周恩來的談判,這次和談,也是促成了第二次國共合作,即國共合作抗日的主因。

4、第二次國共和談:則是指 1945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國共兩黨為了分贓政權,而進行的一系列談判。

從以上歷史資料可知,國共兩黨為了爭奪政權,彼此發生了將近一個世紀的仇恨與戰爭,無論是國民黨或共產黨,都是專制、特權、貪污與腐敗的政黨,中國人民成為兩黨鬥爭的犧牲品,也成為兩黨鬥爭的工具。這兩個黨都不願意真心實行民主憲政,最後均無法擺脫禍國殃民的罪名。

四、第三次國共會談的人道定位

現在的國民黨,如果再不為過去歷史懺悔與贖罪,那麼這個政黨還有什麼存在的合法性 ? 如果中國國民黨,不能善盡人道的責任,幫助中國人推翻中共一黨專制,建設民主自由的新中國,那麼還不如改名為臺灣國民黨,讓可恥的享樂與偏安心態,永遠埋葬他們的良心吧 !

如果中國國民黨還有一點良心,那麼請勇敢地在這次國共會談時,呼籲共產黨開放黨禁報禁,並以民主自由的口號建設新中國。如果中共不聽,則立即號召中國人推翻中共,請參加訪問的國民黨員不用害怕或膽怯,中共不會把你們施以任何懲罰或處死,因為他們會忙著滅火,但是他們滅得了一時,卻滅不了永久。我不曉得經歷半個多世紀後的中國國民黨,是否能夠找到該政黨的真正歷史定位 ?

我認為批判中共,若不從其道德與政權合法性著手,則一切批判都是沒有實質意義的,而且也不夠深入。正如臺灣若干政黨與中國海外許多反共政黨或組織,有時會被人誤認為是中共的反對黨,如果這些政黨或組織,只是從制度或政策的角度來批判中共,那麼最終也不過是屬於中共的反對黨角色罷了!

請中國國民黨不要再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否則中國國民黨,將永遠揹負與邪惡政權交易者的歷史臭名,成為宇宙之中黑暗的象徵。

為了拯救中國人民的命運,為了人類的和平與幸福,為了挽救大自然的生態危機,為了維護地球的可持續發展,人類必須盡快推翻中共一黨專制,這個任務,已經不能再耽誤下去了 !
2005-3-31(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