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劉曉波余傑:法國人民,請睜開你們的眼睛 —— 就法國政府致力於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致法國人民的公開信

發表:2005-04-0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四二月二十一日,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遜在歐美首腦會議舉行前夕明確表示,在歐盟有意撤銷對華武器禁運令的問題上,「我認為歐洲應該撤銷,我也認為布希政府為此向歐洲尋釁是錯誤旳,實際上美國一定無法取勝。」法國國防部長米謝勒•阿利奧-馬里十六日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的採訪時表示,歐盟應加快解除對華武器禁運的步伐。對中國的武器禁運是對這個大國的不信任,是沒有效用和無必要的做法,這也是法國希望解除禁運的理由。就在同一個星期裡,法國總統希拉克再次重申這一立場。

歐洲尤其是法國的某些政客們堂而皇之地宣稱:解除對華武器禁運,是對中國這個崛起中的大國表示「信任」,是對中國人民表示「友好」。但是,大部分中國人民的看法恰恰相反:販賣尖端武器給中共政權,並不是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歐盟各國政府也不可能指望從中國人民那裡獲得任何的「感激」。中國人民需要的是民主和自由,需要的是享有基本的公民權利,在現階段中國人民不需要任何的先進武器。中國國內需要花錢的地方還有很多:近期中國頻繁發生大規模礦難,一次事故的死亡人數即達數百人。中國官方被迫承認,其煤礦行業在安全設置設施方面存在著高達五百億人民幣的缺口,數百萬礦工們根本就是在用生命來換取能源。中國教育部部長賙濟日前也公開表示,中國目前教育經費的投入嚴重不足。僅在西部的寧夏,一個縣就有超過兩萬以上的適齡兒童因為家裡無法負擔高昂的學費而失學。《九年義務教育法》成為一紙空文,文盲半文盲的數量不降反升。在此情形之下,為何要耗費巨資購買武器呢?顯然,需要先進武器的只是暴虐地統治中國人民的少數獨裁者。這些統治者使用先進武器的目的只有兩個:一是威脅已經建立民主制度、享有自由生活的臺灣人民,二是恐嚇生活在中國大陸的、被他們所「綁架」的十三億人民。在十五年前,他們在天安門廣場上,就曾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使用了戰爭中也禁止使用的「開花彈」。那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

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絕不僅僅是一個貿易問題。中國官方大張旗鼓地宣揚其政治意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多次表示,「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是政治原則問題,歐盟的對華武器禁運政策是冷戰的產物,與中國和歐盟之間良好關係的發展不相稱。」「中方認為歐盟對華軍售禁令是針對中國的歧視性政策。此政策並不是針對所有國家,因此歐盟國家對中國的軍售禁令維持不變顯然是一種政治歧視。」這位發言人不敢說出西方世界實施對華武器禁運政策的根源:一九八九年,中共當局在天安門廣場上對要求民主和自由的人民實施了血腥的屠殺。如今,十五年的時間過去了,中共當局是否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一個月以前,當年因為反對鎮壓學生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中共當局拒絕為其恢復名譽,仍然繼續羞辱這位死去的前領導人,在官方發布的消息中,聲稱其「在一九八九年的政治風波中犯了嚴重錯誤」。從趙紫陽逝世到舉辦小型追悼會期間,全國有數以千計的人士失去自由或受到警察的騷擾。直到今天,數以千計被殺害的學生和市民的家屬,仍然不能公開紀念他們死去的親人,他們自己也被官方定義為「不可接觸的賤民」。這一切都說明,中共依然是一九八九年時候的中共,凶手們拒不為當年的屠殺認罪。而在此時此刻解除對華武器禁運,也就意味著歐盟各國承認當年中共在天安門的屠殺是合法的行動。這是對暴政的鼓勵,也是對自由的背叛。

美國堅持對華實施武器禁運,並對歐盟施加壓力,因此美國在許多中國民眾和知識份子心目中成為民主制度的捍衛者。在今天的歐洲,存在著一種強烈的反美思潮,許多歐洲人認為美國在全球實行霸權主義政策。然而,一般的歐洲民眾並不知道,由於在類似於解除對華武器禁運等諸多問題上只顧利益、不顧價值的做法,已經使得歐洲在中國人心目中失去了作為自由故鄉的光環。在遊說取消對華武器禁運中最賣力的是法國希拉克政府,但是在中國民間喜歡希拉克及法國政府的人並不多。對獨裁政權實行綏靖政策的政客不會在歷史上留下光彩的名譽,對獨裁政權實行綏靖政策的國家也不會享有和平的美夢。法國人民應當汲取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教訓,那是鮮血換來的教訓--民主與專制兩種制度永遠不可能和平共處,與狼交朋友,最後的結局必然是被狼咬。

天安門母親的眼淚與中法貿易的數字相比,在天平上眼淚的重量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忽視乃至蔑視天安門母親的眼淚,後果則不堪設想。在這個星球上,每一個被屠殺的孩子都與其他的孩子息息相關。在被譽為世界上最時尚的都市的巴黎的天空下,在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的普羅旺斯的天空下,奔跑著金髮碧眼的孩子們,他們是法國的未來。然而,在已經不再遙遠的東方的中國,有那麼多的孩子卻在血泊中永遠地閉上了眼睛,直到十五年後的今天,他們依然死不瞑目。容忍和支持東方的屠夫,與殺害法國自己的孩子並無根本的區別。那位優雅的法國女國防部長,我們猜想您也是女兒、妻子和母親,您會嘗試著去理解那些失去父親、丈夫和兒子的女人們的痛苦嗎?

有良知的法國人民,有光榮的民主傳統的法國人民,請你們睜開眼睛,利用你們已經享有的公民的言論自由,反對政客們助紂為虐的可恥行為。如果你們這樣做了,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你們將是值得尊敬的朋友。


丁子霖、劉曉波、余傑

余傑草擬,謝謝作者惠寄
── 原載《費加羅報3月2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