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天局:2013年重返火星

發表:2005-04-0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12月,「獵兔犬2號」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雖然最終失去聯繫,但歐洲的科學家仍對火星探索充滿信心。歐洲航天局(ESA)4月8日宣布,歐洲將於2011年重啟火星登陸計畫,探索火星上的生命。據估計,新的登陸行動耗資3.4億英鎊。

據《泰晤士報》4月9日報導,科學家們希望新發射的火星探測器能在2013年6月登陸火星表面,對火星的地質和生物環境展開調查。歐航局本週在英國伯明翰的阿斯頓大學舉行了一次會議,該局屬下15個國家的100名科學家同意了這項火星探索計畫。

據悉,這次行動中的探測器將攜帶著一個鑽頭和幾個測震儀。歐航局在2003年發射的「火星快車」宇宙飛船目前還在圍繞火星進行探測,並且已經在火星大氣中發現了甲烷氣體。科學家希望通過進一步的地震檢測來確定甲烷的來源是火山爆發還是生命活動。

歐洲航天局的決策委員會將在今年12月把詳細的計畫提交歐洲各國的科學部門主管進行審議。計畫獲得通過後,參加行動的各國科學家就會展開競爭,爭取探測器的設計和運作權。此前,登陸火星後又失去聯繫的「獵兔犬2號」探測器是由英國主持設計製造的。據悉,此次英國有可能承擔此次計畫全部預算的15%至20%,約為5000萬至7000萬英鎊,這部分經費的大部分將撥給英國科學家和公司使用。

此外,歐洲宇航局還計畫在2016年向火星發射另一個探索飛行器,蒐集岩石、土壤和空氣的樣品,並將它們帶回到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