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學美國 查詢信息中心及網站 國務院支持中國留學生信息網

發表:2005-04-0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新聞消息, 為促進吸收外國學生來美留學,美國國務院設立境外450多個留學生信息諮詢中心提供幫助,其中包括38個設在中國的留學生信息諮詢中心。

在中國有38個留學諮詢中心和圖書館信息中心,由北京美國教育交流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Educational Exchange) 管理。這些中心擁有有關美國留學的書籍,GRE、 GMAT和 TOELF考試資料,以及有關獎學金的資料。

中美教育資源協調中心美國部(U.S.-China education resource coordinator at the American Center)的 Frank Mok說,中國的留學諮詢中心僱有經過培訓的諮詢人員,幫助準備留學的學生查找適當的學校和獎學金。Mok在國際教育協會中國部(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China (IIE-China))工作,這是一個非營利機構,為美國國務院協調境外留學諮詢中心的工作。

Frank Mok在三月的一次採訪中談道,IIE-China在自己的網站上提供豐富的、中立的、最新的和全面的美國留學資料。該網站還設有網上留學諮詢公眾通訊系統,對留學感興趣的人可在網上提出問題,IIE-China在網上給與回答。
IIE-China網站地址為http://www.iiebeijing.org/
IIE 香港網站地址為http://www.iiehongkong.org/

Mok指出,目前涉及美國留學話題的網站有成千上萬,有些屬於營利性公司,有些則是某些學生的個人網站。這些網站提供的信息往往不夠正確,有關美國簽證的信息有的也不正確或過時。

Mok透露,2005年IIE-China將在中國舉辦一系列美國高等教育講座,10月9日在香港,10月11日在上海,10月13日在北京。預備留美的學生將有機會在一個就業展覽上見到來自美國大學的代表。IIE-China說,這次展覽的目的是向學生提供一個免費從正式可信的渠道瞭解美國高等教育情況的機會。

Mok補充說,位於華盛頓的非營利組織NAFSA(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開設了一個中英文的網站,專門為那些已被美國學校錄取的中國學生提供臨行前的關於美國留學的嚮導。網站地址為http://www.china.nafsa.org/

Mok力勸那些預備留美的學生在簽證前仔細閱讀美國使館網頁上的常見問題解答。他說,簽證程序是相當透明的,學生們應該上這個網頁獲取可靠的信息。美國法律要求申請簽證的學生提供可信的證據,證明其將在一個可信的學校全職上學,有足夠的經濟來源供在美留學,並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學業後會回國。

美國國務院教育和文化事務局(Bureau of Education and Cultural Affairs (ECA))的EducationUSA網站也為預備留美的學生提供有用的信息和服務,包括本科、研究生、專科及短期教育等各類課程介紹,獎學金機會等,還鏈接有美國生活簡介、擇校指南等內容。該網站還提供有關標准考試的信息,錄取、獎學金和簽證等內容,並有美國政府部門和一些外部資訊的鏈接。

2003年和2004年兩年中,來美國的留學生人數超過五十七萬兩千人,美國還希望增加這一數字。留學生信息諮詢中心對美國在世界170個國家推動美國高等教育起到積極的作用。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