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龍門出現大面積地陷 當地居民陷入恐慌

發表:2005-04-02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門縣平陵鎮大圍村委會方圓5公里內,

地陷不斷出現,數十座樓房牆壁出現裂痕,當地有村民晚上不敢回家睡覺。地陷還殃及一間小學,近日,300學生因教學樓牆壁出現裂痕而緊急轉移。

  一間小學因地陷關閉

  記者趕到受災較嚴重的大圍村委會時,看到西門小學偌大的校園已經空空蕩蕩。學校老師已經在教學樓四周拉起封鎖線,並且貼出告示告訴學生勿近。西門小學校長吳火森告訴記者說,去年年底,舊教學樓出現裂痕,今年3月22日,師生們發現,裂痕也爬上了2002年才建的新教學樓。最長的一條裂痕長達數米,並且能夠透光。護欄圍牆外的瓷片有些已經脫落。記者在舊教學樓看到,牆壁的裂縫最寬處能塞進一根指頭,部分牆體有些傾斜。為了師生安全,龍門縣教育部門當日通知學校停課。3月24日,330名學生搬到3公里外的山下小學並班上課。

  池塘村莫名出現許多小「池塘」

  相對西門小學的教學樓來說,池塘村民小組的民房受災更嚴重。該村李書記帶記者到門牌為28號的民房,記者看到,這座房子所有牆面已經沒有一堵完好,裂痕像蜘蛛網一樣向各個方向延伸。在後牆,裂痕大得可以伸進巴掌,外面透過來的光線很刺眼。在一根橫樑的一端露出砂痕,顯然,房屋的牆壁在傾斜。

  平房如此,該村的樓房也不能倖免。李書記帶記者到一棟兩層高的樓房前說,最初院子出現圓形塌陷。屋主填平後,一樓的大廳又出現一個很深的窟窿。誰知道填平了大廳的窟窿,左邊的房間又出現塌陷。記者看到,最新出現的陷坑尚未填上,坑裡有水冒出。李書記說,光他們村有27座房子出現裂痕,嚴重的有6座。村子周圍的水田也出陸續出現陷坑。

  晨光村民舍塌陷冒水

  在離池塘村不遠的晨光村,情況也好不了多少。晨光村瑞興村民小組劉水雲老人說,3月11日晚上下大雨。第二天早上,家裡人突然發現,瓦房左邊的水泥面溝塌陷半米多長,水從地下漫出來。家裡人找來抽水機想把水抽走,沒想到抽了半天也沒見少。後來他們找來長竹竿試探下面有多深,很嚇人,房屋地下好幾個方向都捅不到邊,他們也不抽了,知道抽不干的。劉家媳婦說,這座房子下面是空的,也不知道有多深。出事後,劉家在驚恐中搬走。

  村民生活在恐慌中

  據當地村民說,當地地陷情況去年開始出現,近段加劇。以西門小學為中心,方圓5公里內都成為地陷帶,在當地,某某家裡出現窟窿或者田地下陷一塊已經不成新聞。據平陵鎮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該鎮已有大圍、山下、祖塘、晨光、隘子5個村發生不同程度的地陷,有70座房子出現裂痕,受損房屋面積超3000平方米,目前尚無房屋因此倒塌。15畝水田因地陷無法耕種。

  村民說,生活在地陷帶之上每天都提心吊膽,擔心自己睡熟後房子突然倒塌,甚至擔心自己有一天會掉進窟窿去。據村民說,地陷發生後,惠州市和龍門縣領導多次到現場考察,有關專家也研究過,但是地陷原因尚未知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