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的根本謬誤

發表:2005-04-0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思主義本身是一種宗教,其根本原理違背了人性的基本特點,它是對人類有害的毒瘤。 
 
  1999年英國搞了個民意測驗,選舉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人,結果馬克思名列第一,愛因斯坦居第二,牛頓和達爾文分別排名第三和第四。BBC評論說:雖然整個 20世紀的獨裁統治歪曲了馬克思原來的思想,但作為哲學家,社會學家,歷史學家和革命家的馬克思,其著作今天仍受到學術界的尊敬。看來許多人還沒有認清馬克思的本質。今天我們想探討的是,馬克思主義其根本原理違背了人性的基本特點,它是對人類有害的毒瘤。

  一位曾經熱烈信奉馬克思主義,後來又徹底摒棄其學說的西方學者,在他長達十多年的反思中認識到,在馬克思主義博大精深的外衣下,是這樣一個「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假真理」,無論是其辯證唯物主義,政治經濟學還是科學社會主義,馬克思編織了一個個封閉網路,擬造了一個個虛幻世界,人一旦身陷其中,就像掉到漩渦中似的難於自拔。如果說馬克思是站在某些前人的肩膀上的話,那麼他真就代表了一座座山峰,只可惜是把人類引向歧途的山峰。

  為什麼這樣說呢?透過其雲遮霧繞,紛繁複雜的文字,明眼人不難發現,其理論是建立在錯誤的人性認識上的。

  早在馬克思誕生之前,歐洲文明就分為兩個流派:歐洲大陸派和英美海洋派。文藝復興,特別是啟蒙時代以後,歐洲大陸知識界基本上否定了神性,認為憑著人的理性可以認識一切,甚至這個理性可以預知人類的未來,可以創造人類的理想社會,他們相信通過科學教育,人性可以達到至善至美。他們對理性的自信促使他們不斷地試圖改造人性,希望通過強力甚至暴力創造出理想社會來,所以歐洲就處在不斷的動盪之中。馬克思作為其代表,繼承和發揚了這種反神權精神,創立了一系列學說,但其根本點就是否定神佛的存在。

  以其政治經濟學為例,馬克思片面誇大人類理性的力量,認為人可干成他想幹的一切,比如社會主義計畫經濟的實現,就是要人具有控制市場「那只看不見的手」的神力;通過革命,人類就能消滅剝削消滅私有財產,人人自覺自願地為他人勞動,最後實現共產主義的大同世界;馬克思還假設無產階級是群掌握先進生產力,並且大公無私,勇於創造,樂於奉獻,勇於變革的先進人物,他們肩負著解放全人類的使命,他們有能力取代救世主(而成為救世階級),而且他們的領袖是自身品德優秀的人,無須他人監督就能獨善其身,在他們身上絕不會有自私自利貪污腐化等醜事發生,因為他們是用特殊材料製成的人,純粹的人,高尚的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如此等等。

  可這些假設成立嗎?

  成年人都知道,現實人類不可能這樣高尚,流氓無產者也不可能這樣偉大。在過去,西方人相信基督說的:人是有罪的,人活著就要懺悔就要贖罪,上帝在掌握著人類;東方人也相信佛陀的告誡:人既有佛性又有魔性,做人要揚善棄惡,要樂天知命,統管人類的是神佛,是老天爺在安排著人類的一切。與歐洲大陸派不同,英美經驗主義者認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人性另有幽暗面,所以應當以惡制惡,以權力制衡權力。同時他們承認上帝在掌管著人的靈魂。由於有對上帝的敬畏和謙卑,人性就受到理性的約束和糾正,人就不會發狂,不會魔性大發。因此在英美所產生的制度就不同於馬克思所指引的社會主義。

  一位佛教居士說過,馬克思最大的罪惡就是扼殺了人的佛性,擴張了人的魔性,細想起來這話很有道理。比如馬克思說人的本質是社會關係的總和,而階級性是社會關係中最重要組成部分,於是他認為階級鬥爭是推動歷史發展的主要動力。在馬克思眼力,人與人之間的互助互愛,人性共同的良心道德都不存在了,剩下的只有鬥爭,你剝削我,我反抗你,你鬥我,我鬥你,人與人之間就是人人為敵的魔性世界了,所以共產黨說自己是專門"革"掉別人命的人,他們信奉的就是鬥爭哲學。

  二十世紀全球死於非命的人中,喪身於共產黨鐵蹄下的無辜生命,竟是兩次世界大戰總死亡人數的2.5倍!許多人誤認為共產黨的血腥殘暴是後來人歪曲變異了馬克思的觀點,仔細分析起來就可發現,罪惡的根源早就在其老祖宗馬克思身上。馬克思別有用心地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扭曲成一種對抗對立的關係,同時在光冕堂皇大公無私「解放全人類」的藉口下,誘發人性中自私陰暗殘暴的一面,為所欲為地從事骯髒的勾當。現在人們把零星的暴力叫做恐怖活動,成規模的暴力叫做革命,暴力達到革命就有了合法性。這就是馬克思留給我們的遺產。

  假如你正貧困潦倒,或你看見別人過得比你好,妒火中燒,這時馬克思就會走過來對你說:你知道嗎?你窮不是因為你笨你能力差,或你以前幹過什麼壞事所遭的報應,這世界沒有什麼善惡有報,這世界既沒有上帝也沒有神佛可幫你,你想幹什麼誰也管不了。我告訴你,你窮是因為你是被剝削的,你要拿起武器推翻壓迫,奪回勞動成果,解放自己同時解放全人類。最後,他給你兩個寶貝:能千變萬化的唯物辯證法和繪有共產主義理想的人類藍圖。當你轉身跨出豪邁的步伐時,他揚起巨手,高聲大喊:「工人階級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世上有比這更美麗的謊言嗎?世上有比這更惡毒的鴉片嗎?

  馬克思說宗教是人民的鴉片,其實馬克思主義本身不也是一種宗教嗎?它有一套完整的信條,擁有先知、神聖文本和關於神話中天堂的承諾。越來越多的人發現,與其說是馬克思「發現」了人類社會中某些現象之間的客觀聯繫,不如說他「信仰」他「假設」有某種聯繫存在於其間。所以馬克思並不是他自稱的科學家,他是個宗教首領,他建立的共產主義信仰使他站在了人類所有宗教的對立面上。隨著他所激勵的那種經濟制度和政治制度的已經死亡或正在死亡,他的宗教也必將滅亡。因為人類會回覆到先前美好的狀態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