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廳工程師 疑露潛艦機密資料給中國

發表:2005-04-04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美國傳出前國家安全顧問涉嫌銷毀反恐機密文件消息的同時,日本防衛廳也爆發密案。一名前任防衛廳的工程師,疑似將日本的潛艦機密資料露給中國大陸,已經遭到日本警方調查。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涉案的是一名曾在日本防衛廳技術研究暨開發部門擔任工程師的63歲男性,他涉嫌以職務之便,影印海上自衛隊的潛艦機密資料,交給一名經常往來中國大陸的友人,而這名友人疑似將機密資料轉交給中國大陸政府。

日本警方高度重視此案,在3月中大規模搜索嫌犯的住家和辦公室,查扣他使用的電腦,並將他留置訊問。根據瞭解,這名男子向警方供稱,他把文件交給一名曾經擔任貿易公司總裁的53歲友人,這名涉嫌在這樁密疑雲中扮演中間人角色的男子,也遭到訊問,並坦承收到這些文件,但是這兩人都並未說明文件內容。

報導指出,疑似密事件是在2000年2月到3月間發生,外流資料上記載日軍潛艦的鋼鐵原料、融接技術等造細節,關到潛艦對於外來攻擊的防能力。警方調查,這名中間人與中國軍方人士有往來,懷疑他已經把機密外給中國解放軍。

該名工程師是在1971年到防衛廳任職,專門負責研究潛艦結構設計,如何增加鋼材強度,2002年3月退休後,在一家國防工業公司擔任技術顧問。消息人士透露,被懷疑擔任中間人的男子,他曾經任職的日本貿易公司與中國和臺灣都同時有往來,曾親自造訪中國大陸多次,據信是與中國解放軍方人士會面。

報導說,工程師和該名友人是在20多年前,防衛廳承包產品的工作機會接觸而認識。日本防衛廳技術研究暨發展部門負責研究,測試和評估自衛隊配備,包括戰車,戰艦和各式武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