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記憶:曼哈頓湮滅的經典老建築(組圖)

發表:2005-04-04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倫.海斯劇院,1911年建成,1982年被拆毀。

今年4月底,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中心的廣場大飯店(Plaza Hotel)將被關閉,然後移交給它的新主人伊蘭德房地產集團;該集團計畫將廣場大飯店改造成商場和公寓。

  據《紐約時報》4月3日報導,廣場大飯店在1969年被美國標誌性建築保護委員會(Landmark Preservation Commission)認定為國家級標誌性建築。但該委員會只規定要保持它的外部形態,並未限定它的內部功用。雖然具體的改造方案還不甚明瞭,但這一消息觸發了一些紐約人對廣場大飯店的留戀和回憶。和許多珍貴的建築一樣,廣場大飯店不僅是紐約人引以為榮的建築,更是記憶的載體。

  報導說,廣場大飯店的關閉讓人們又想起了另外一些老建築的命運。比如賓夕法尼亞州火車站,這座1910年的經典之作在1963年被夷為平地。這件事最終促使了標誌性建築保護委員會的成立。

  標誌性建築保護委員會自成立以來的40多年裡,已經認定了1119座標誌性建築和83座歷史街區,並保護了2.3萬座傑出的建築免遭毀壞。

  然而,在任何發展變化中的城市裡,情況幾乎都是相同的:正當地或不正當地,城市總會損失一些珍貴的建築物。下面這些就是曼哈頓市失去的一些具有很高藝術和建築價值的建築物,其中大多數在當初被拆毀的時候引起了人們的強烈關注和爭論。




海倫.海斯劇院的局部細節。




歌手大廈(The Singer Building),1908年建,是當時世界上最高的大樓,1967年被拆毀。




曼哈頓先驅廣場上的海軍格子餐廳(Marine Grill)它位於馬克阿爾賓飯店(McAlpin Hotel)的地下室,1912年建,1990年拆除,變成了儲藏室。




亞斯特飯店(The Astor Hotel)的「橘園大廳」。




曼哈頓時代廣場上的亞斯特飯店,1904年建,1968年拆除。




曼哈頓西區的Mount Neboh,一座拜佔庭風格的猶太教堂,1928年建,1984年被拆除。




曼哈頓第14大街道的盧喬餐廳(Luchow's),1882年建,1982年改作他用,1995年被一場大火夷為平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