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中國為教皇舉行祈禱儀式

發表:2005-04-0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南教堂舉行教皇追思會不承認教皇權威的中國官方天主教會在北京為剛剛去世的羅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舉行了祈禱儀式。這場追思會是在中國表示希望在下一任教皇期間跟梵蒂岡改善關係的時候舉行的。

星期一,數以百計的天主教徒聚集在北京南教堂為星期六辭世的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舉行追思彌撒。參加儀式的人當中有來自教皇 中國教徒追思會上悼念教皇(AP Photo)家鄉波蘭的使館外交官。

*官方教會主持追思會*

禁止人們效忠梵蒂岡的中國共產黨政府之所以允許舉行這場追思會是因為它是由官方天主教會,也就是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持的。

*官方教會稱盼新教宗實現訪華*

中國外交部官員早些時候說,中國希望跟梵蒂岡改善關係。中國天主教愛國會秘書長馬英林(音譯)牧師在彌撒結束後也做了同樣的表示:「我們希望新的教宗能夠繼承已故教宗的遺願,能夠促進中梵關係的正常化,實現訪華。」

北京未能讓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實現他長期以來抱持的訪問中國的願望。中共官員指責梵蒂岡干涉中國內政,並跟臺灣保持外交關係。中國認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梵關係最大障礙在任命主教*

研究梵蒂岡問題的分析人士說,其實雙方實現關係正常化的最大障礙是共產黨領導人拒絕讓梵蒂岡像對其它國家那樣在中國任命主教,北京希望下一任教皇能放棄這個要求。不過分析人士說,這個問題恰恰是羅馬天主教教義的核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