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訪王雁南 紀念紫陽趙家種玉蘭(圖)

發表:2005-04-05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4月5日,趙家人種玉蘭樹,懷念趙紫陽


清明節當日(北京時間4月5日下午),大紀元記者辛菲打電話給趙紫陽先生女兒王雁南女士,代表大紀元和海外的朋友向趙家親屬表示慰問。

王雁南表示,趙紫陽的骨灰至今仍存放在北京的家中,趙家在海外的親人都已返回北京,在家中拜祭,並接納公眾前往拜祭,她說,老家也來了一些人,北京當地也有一些人前往拜祭,同時也收到朋友們的來電、來信,表示慰問和鼓勵,她向所有朋友表示感謝。

王雁南說,家人們當日還一起種了一顆白玉蘭樹,用聖潔的白玉蘭紀念趙紫陽高風亮節的人格,她說:「白玉蘭春天比較早開花,每年清明都會開花,這樣每年開花的時候也是紀念他的時候。」

王雁南表示,趙紫陽給子女們留下了很多珍貴的東西,「主要是人格,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下面是部分談話內容:

記者:今天是清明節,我們向趙紫陽先生表示悼念和紀念,向你們表示慰問。

王雁南:謝謝。像你,還有其他的朋友,都不斷地給我們鼓勵啊、慰問啊,我們都很感謝。

記者:聽說清明公眾可以到您家中拜祭?

王雁南:是的。

記者:據說北京有大批人士被限制自由,想去但是沒法去,不知是否有人去成了?

王雁南:有,有一些,陸陸續續都有一些,多半是我們熟悉的、知道我們聯絡方式的。

記者:他們去受限制嗎?外面有人阻撓嗎?

王雁南:有的人說外面有阻攔,也有的說挺順利的,好像情況也不太一樣。

記者:國內有人建議清明集會悼念紫陽,海外也有祭奠和追思的活動。不知您那兒有沒有收到來電、來信?

王雁南:是的,有一些。

記者:您父親的骨灰還是放在家裡的,是嗎?

王雁南:對,是的。

記者:那以後有什麼打算呢?

王雁南:現在還沒有決定,再看吧。

記者:我們大家都相信,您父親和「6。4」的事情遲早都會有個公道的。

王雁南:這個我相信,一定會的。

記者:您家裡的親人是以什麼樣的形式祭奠呢?

王雁南:我們也是像別人那樣,掃掃墓,清理一下,鞠躬,我們老家也來了一些人,燒香什麼的。

記者:在哪裡呢?

王雁南:在家裡,還是在書房。我們今天還一起種了一顆樹,種了一顆白玉蘭。我們想,白玉蘭象徵著聖潔,也是紀念我父親高風亮節的人格吧。而且白玉蘭春天比較早開花,每年清明都會開花,這樣每年開花的時候也是紀念他的時候。

記者:您覺得您父親給你們子女留下的最大的財富是什麼呢?

王雁南:我想很多,主要是人格,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記者:其他的家人,包括香港等外地的,都回來了嗎?

王雁南:對,都回來了。

記者:不知鮑彤先生是否來了?

王雁南:沒有看到。

記者:我想他還是被嚴密監控著的,我們在網上看到了他寫的祭文,不知您有沒有看到?

王雁南:是的,朋友給我看了。

記者:您和家人要多保重,不要太難過。

王雁南:好的,謝謝,謝謝你來電話。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