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服務員蹊蹺死亡 下葬28天後開棺驗屍(圖)

發表:2005-04-06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琴是個漂亮愛美的姑娘

昨日,是廣元市青川縣城某賓館總臺漂亮女服務員小琴(化名)100天祭日。在她猝然辭世的這100天裡,圍繞她的死因,公安機關、法醫、親屬和有關人士各執己見,分歧明顯,至今難以形成說服各方的定論。為查實小琴的死因,司法機關甚至在她下葬28天後開棺驗屍。

  車禍:青年男女一死一傷

  2004年12月25日早上7:20,廣元市青川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接到一駕駛員報案:在劍(閣)青(川)路黃坪鄉兩河口大彎道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青年男子受傷已被開車送往縣中醫院救治,一青年女子還在事故現場,估計已死亡。

  交警大隊緊急派員趕赴現場。交警看到,在垂直高度5.5米的公路下路基堡坎旁,橫躺著一輛牌照為川H53952的女士摩托車,摩托車上方的灌木叢嚴重折伏,表明摩托車是從路上翻滾而下的。距摩托車大約一米的石壩上,有一攤血跡,表明這是受傷男子落地處。離摩托車七八米的小河裡,浮著一個黑衣黑褲的年輕女子,頭下腳上,已經死去多時。交警經調查確認了一男一女的身份:受傷男子名叫陳傑,22歲,從蓬溪縣來青川做水果生意的;死亡的女子名叫小琴,21歲,青川縣郵政賓館總臺服務員。

  交警:

  小琴溺水而亡

  當日上午11:00,青川縣人民醫院兩名外科醫生來到事發地,對小琴的屍體進行檢驗:屍長164cm……口腔無泥沙,(上下肢)無骨折。醫生推斷小琴死亡原因系高墜受傷後,昏迷溺水窒息而亡。根據屍檢情況,交警初步認定這是一起交通意外。2005年1月8日,交警大隊作出《事故認定書》,在「事故基本事實」一欄這樣寫道:2004年12月24日23:00,陳傑到酒吧過平安夜,次日凌晨0:40左右在酒吧遇見已飲過白酒的小琴等人並在一起聊天、唱歌又飲啤酒,然後小琴與陳傑兩人商定去飆車兜風。一小時後,陳傑酒後無證駕駛兩輪摩托車搭乘小琴,從酒吧出發前往黃坪方向,2:10許行至事發地,小琴說「很冷」,陳將車停於公路右側邊緣準備脫外衣給小琴,小琴酒醉朝車右邊傾倒,並將醉酒的陳傑和摩托車帶倒一同墜於公路下的河中,造成小琴受傷昏迷溺水死亡,陳傑受傷昏迷,摩托車受損的意外事故。交警認定小琴系「受傷昏迷溺水死亡」,但「無法查證全部事實,尚不能確定任何一方(該)承擔的責任」。

  父母:

  女兒是被謀殺的

  對於交警的事故認定,小琴父母開始是認同的,但很快又否認。小琴的媽媽、48歲的範庭蘭告訴記者,他們開始也以為是一起交通意外事故,「孩子死得慘,但也算是『天意』,莫得辦法」。事發當天,在達成由郵政賓館「暫墊付10000元」喪葬費的《安埋協議》後,小琴的遺體被家人領回,葬於村裡一道山樑上。

  小琴下葬後,從極度悲痛中漸漸醒來的小琴父母生了些疑竇,便走訪了當晚與小琴在一起的兩個女子及其他人,瞭解了事件的大概經過後,小琴父母心中疑團越來越大,隨即要求公安機關開棺驗屍,重新調查死因和傷情。2005年1月22日,廣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和廣元中院法醫組成的3人屍檢組,前往青川縣小琴的墳地開棺驗屍,並對發現死者屍體的現場進行了實地勘驗。

  屍檢:

  生前死後都有傷

  當法醫們撬開棺材,抬出小琴遺體,褪去她的衣物時,令人吃驚的一幕發生了:小琴的面部和胸部多處青紫,傷痕纍纍,與剛出事時縣醫院醫生屍檢所見迥然不同 (小琴的父親給記者打了個比方:好像一隻水果,在運輸途中遭到碰撞,傷了裡面的果肉,當時一般難以發現,但過不了兩天,這些碰撞的地方定會發黑腐爛)。

  屍檢發現:其一,左顳、右顳頂部皮下血腫,左額、右額頂部硬膜血腫,說明系生前損傷所致;其二,左胸腋中線2至8肋骨折,左肺下葉膈面挫傷,說明系生前損傷所致;其三,發現屍體在水中,但胃內及肺、氣管、支氣管內未見溺液及泥沙和水中雜物,不符合溺死的屍體表現特徵;其四,肝臟右葉見二條弧形裂口和挫裂傷,但創腔和創口無凝血塊,說明系死後損傷所致。

  根據法醫屍檢,小琴父母提出幾點疑問:小琴的屍體是在水中發現的,但法醫鑑定死者不符合溺死的特徵,是不是有人將她的屍體放入河中的?死者小琴的肝臟上有兩處裂口,法醫鑑定為死後損傷,這是為什麼,是誰造成的?公安機關認為是交通事故致死,但死者全是上半身有傷,而下肢無一點傷痕,這符合從高處墜落受傷的特點嗎?據此,小琴父母認為發現屍體的現場不是第一現場,而是有人故意偽造的交通事故現場,有可能是一起有組織、有謀劃的故意殺人拋屍案。

  同事:

  小琴之死有疑問

  交警隨後重新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取消了有關「受傷昏迷溺水死亡」的文字,只說車禍造成小琴「死亡」。但怎麼死亡的,沒有說明。

  對小琴的死,平安夜與小琴一起玩耍的女伴小黃和小牟也有疑問。跟小琴關係很「鐵」的小牟說,她不相信小琴會跟認識才一兩個小時的男人單獨出去,平時小琴去哪裡,都會叫上她同行。小黃也說,交警詢問受傷住院的陳傑時,她和小牟都在場,感覺陳傑在陳述出事經過時太「自圓其說」了。由於小琴已死,只有陳傑一人知道兩人出事前後的具體情形。

  公安局:

  今日到省廳鑑定死因

  昨日下午,記者打電話到青川縣公安局瞭解案件的最新進展。據承辦該案的民警權文宗介紹,公安機關對「小琴之死」案件高度重視。目前,陳傑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逮捕,有關案情還在進一步調查、取證。關於小琴是因「交通意外」還是「謀殺」而死,今日上午,辦案民警將攜帶相關物證前往省公安廳有關部門找專家鑑定,不出一週,案情將會明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