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先生: 何為迷信

發表:2005-04-07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的中國人真有談此迷信二字色變之意了,因為很多人把不相信的事統統說成是迷信。其實迷信二字是「文化大革命」時被披上了極「左」的外衣,是那時對民族文化破壞力最強的一句話,最可怕的大帽子,也就成了那些頭腦簡單而又頑固的人一句最不負責任的口頭語了。甚至那些自稱的所謂唯物主義者,把一切他知識以外的,或者科學還沒認識到的統統說成是迷信。按照這種理論認識事物,人類就不會有進步了,科學也不會有發展了,因為科學的新發展與發現,都是前人還沒認識到的,那麼這些人是不是自己在搞唯心呢?人一旦相信了什麼,那本身不就是著迷了嗎?那有人對於現代科學、現代醫學的相信是不是迷信呢?人們對偶像的崇拜是不是迷信呢?其實迷信二字是很普通的名詞。一旦人們著迷的相信了什麼包括真理,就是迷信了,沒有貶義,只是那些別有用心的人為了打擊別人時,把它披上了一層所謂封建的內涵,成為鼓惑人心的一句具有戰鬥力的話了,更能煽動那些沒有頭腦的人隨和了。

其實那所謂的迷信二字本身是不應該被這樣應用的,被強加的內涵也是不存在的。就迷信二字所言不是壞事,軍人不迷信於紀律就沒有戰鬥力;學生不迷信於學校、老師就得不到知識;孩子不迷信於自己的家長就無法教養;人們不迷信於自己的事業就無法干好工作;人類沒有信仰就沒有道德的規範,那麼人心就會無善念,而被邪念所佔據。這時的人類就會道德急下,在邪念的作用下會人人為近敵。為了滿足私慾而無惡不作。而那些把迷信二字披上所謂反義內涵的壞人,雖然達到了自己的目地,可是卻很可能從人的本性上破壞了人類。


李洪
一九九六年一月二十二日
一九九六年八月二十九日修改(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