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計一百萬波蘭人將擠進羅馬 參加教宗葬禮

發表:2005-04-07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全球為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葬禮做準備之際,成千上萬名教宗的波蘭鄉親動身前往羅馬向教宗告別,同時教宗家鄉還有數百萬人向這位偉大的同胞致敬。

波蘭國家鐵路準備的四列火車將搭載朝聖者前往羅馬參加八日舉行的教宗葬禮,昨天下午駛離東華沙火車站,展開二十七小時開往羅馬的行程。

另外有兩列火車由南部城市克拉科出發,搭載近五千名朝聖者長途跋涉前往義大利首都羅馬。車上八人擠一個包廂,沒有睡覺的地方。

三十三歲的拉文斯卡說:「我們不怕辛苦...,這比不上教宗忍受過的。他一生有過許多次的朝聖之旅。」她說:「我們到羅馬不是去觀光,重點是我們得到羅馬去。」

波蘭外交部說,估計有一百萬波蘭人將由空中、鐵路及陸運前往羅馬,參加同胞若望保祿二世的葬禮。

雖然波蘭鐵路局告訴朝聖者,他們將在梵蒂岡附近的聖比特羅車站下車,但當列車往南行駛之際,人群中卻有謠言指出,朝聖者將在羅馬郊外二十公里處的托維加塔下車。

義大利政府任命伯特拉索擔任特別專員,負責教宗喪禮至新教宗選舉之間的安全事務,他昨天晚間發出聲明,要求朝聖者轉往托維加塔,因為「羅馬無法再容納更多人了。」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