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一放就亂,一抓就死」

作者:華途 發表:2005-04-07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總結這些年改革開放的經驗教訓時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失敗,其中有一個教訓云:「一放就亂,一抓就死」。有人說:中國改革開放不是搞活了麼?不錯,表面上確實活起來了,但透過虛假繁榮現象的後面看實質,這個「活」是亂中之活、死前之活。

中國旅遊業是最能說明問題的例子。中國旅遊名勝景觀大多分布在偏遠、交通不便、人口較少、地質地貌特殊地區。未開發前,這些地區基本上保持了自然生態、特色地域文化和古樸的民風民俗。自中共號召各省作為支援產業倡導發展後,旅遊業沒幾年就進入了死胡同發展之路。一個是對資源的掠奪,生態的破壞,環境的污染,這些方面是沒辦法短期內死而復生的。第二個嚴重問題是對傳統地域文化,對人民群眾道德底線的最後摧毀,已是無法挽救。眼下中國所有的旅遊度假區,都是挂羊頭、賣狗肉的各俱特色的「紅燈區」,「黃賭毒」集中的重災區。中共自己感到看不過去,搞了幾次集中整頓,但抓來抓去感到不行,一抓就死,一放就亂,跳不出惡性循環的怪圈。後來中共組織經濟政治學者考察分析,認為其根源在於經濟利益的驅動,搞死了就等於斷了當地的財路,受到當地的保護,沒幾天死灰復燃,所以沒辦法整頓。另外,考察中有一個重大發現,真正來旅遊度假高消費的群體,一是發家致富的老闆階層,二是有權有勢的中共官員階層。中紀委曾發文要求對公款請吃和旅遊的公車曝光,報紙、電視也曾曝光幾次,但隨著腐敗的升級,近兩年這些「小事」都不算在腐敗之列了。事實上,黃禍之源直接來自中共,顯然中共自己給自己看病,當然是無藥可救。

「旅遊熱」的負效應不但波及老百姓,就是作為人間淨土的宗教場所也在劫難逃,早已成為了生財之地。廣東韶關南華寺女尼姑經營的專案,居然可以提供「吃住玩游」一條龍全面服務。湖南南嶽衡山的年輕道姑暗地賣淫,其中2人得了性病,被公安每人罰款3000元擺平。湖南邵陽市內一處很有名的道觀,8個年輕漂亮的所謂「出家人」,一個個跟洋人出國或作二奶去了。以上這些事實均是人民日報等媒體公開報導的,實際的情況要嚴重得多。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例子就是國企與外企、私企的比較。眼下國企一個個不死不活,不少的虧損倒閉,工人下崗(失業),資產重置以求生存。而外企、私企的情況和國企截然相反,形成鮮明對比。經濟學家把國企問題歸咎為政策和機制。其實根子不在這裡,根子就是中共為官卻不負責任的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和以權力為核心的官僚資本體制,所以國企無論怎麼改革,不可能跳出這個死胡同,後來中共發現外企、私企裡沒有黨的影子怎麼控制,於是發紅頭文件要求在外企、私企裡建立黨組織和工會組織。沒有黨員咋辦,可以突擊入黨,可以派黨員進去。自外企、私企被中共直接和間接控制後,市場決策、成本控制等要素失控,效益滑坡,不少企業一蹶不振,虧損倒閉。湖南省據有關部門內部統計報告,全省三成左右的外企、私企因受不了各部門和共產黨官員的控制、勒索、攤派,紛紛撤資一走了之。


2005年4月3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