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有一個夢(組圖)

發表:2005-04-08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茹茹不識字,卻喜歡擺弄弟弟讀過的書(4月3日拍攝)

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前進村的馬茹茹,今年11歲,幼時喪父,兩個哥哥身患殘疾。由於家中缺少勞動力,家庭生活極為困難,馬茹茹至今沒上過一天學。她從小就幫媽媽擔負起家庭生活的重任,每天要到很遠的地方放羊,撿拾柴禾。馬茹茹渴望讀書,但懂事的她至今沒有向媽媽提出上學的要求。據統計,東鄉族自治縣32000多名學生中70%為貧困生,30%的學生為特困生,許多學生在貧困和失學中徘徊。



這是馬茹茹(右二)和家人準備田間肥料




這是馬茹茹在山上放羊




這是馬茹茹(右)和嫂子忙完農活後回家





3月8日,12歲的馬亞倩站在距離自己家僅有幾十步遠的村小學門口,注視著學校裡的孩子們的一舉一動。馬亞倩是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大樹鄉喬魯村一個農戶家的普通女孩。由於她在家中排行老大,必須挑起家中勞動的重擔。更主要的原因是家庭貧困,交不起每學期35元錢的學雜費,因此上學讀書幾乎成為馬亞倩遙不可及的夢想。

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農民人均純收入在879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和絕對貧困人口有14萬多人。目前,雖然通過當地政府的努力,當地適齡兒童入學率達到96.8%,其中女童入學率達到95%,但全縣仍有1000多名兒童沒有入學,其中大部分為女童。




3月8日,放學後的馬亞萍(左)給姐姐馬亞倩講當天學的課程




3月8日,馬亞倩(右一)在路旁看著背書包放學回家的同齡人




3月10日,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董嶺鄉蘇尚村村口,10歲的阿葉什背著兩歲的弟弟。由於家裡貧困,阿葉什上不了學,只能在家幫助父母幹些家務活




這是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龍泉鄉王家彎村拍攝的一群失學的孩子




3月10日,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族自治縣龍泉鄉王家彎村的一塊耕地裡,幾個失學的孩子在看著大人耕地勞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