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奇觀:大夥端著小板凳圍觀男子鬧自焚(組圖)

發表:2005-04-08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爺子、老太太居然搬來了小馬扎坐下圍觀


昨日下午,皇姑區一名男子因家庭瑣事想不開威脅要「自焚」。讓這名輕生男子沒想到的是,自己賭氣的舉動居然引來了數百名看客,甚至把樓下菜市場的經營重心都向這邊「拉動」了一截。

  圍觀者:聽說有人要「自焚」

  昨日14時許,記者抵達出事的皇姑區蒼山路30號樓。

  這裡是明廉菜市場比較偏僻的一角,往常並不很熱鬧,今天卻形成了一個「奇觀」:出事的樓門口被消防隊的三面警戒線拉出一個上百平方米的「廣場」,「廣場」 上空無一人,周圍卻擠了好幾百名看熱鬧的圍觀者。許多小販抓住「商機」,趁機做起了看熱鬧者的生意,賣青菜的、賣水果的、賣打糕麻花雞蛋餅的……甚至還有磨刀的,整個明廉菜市場的經營重心都被「拉」到了這邊來。


欲自焚的男子用衣服遮住腦袋被警察帶走


記者沿著三面警戒線走訪了在「第一排」看熱鬧的圍觀者,上百人竟沒有一個清晰地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兒,「看別人都來……聽說有個男的要『自焚』……」

  輕生男:為見想離婚的妻子

  所有的目光集中在樓下的一間牙科診所。

  記者瞭解到,要輕生的男子康某今年32歲。由於妻子要離婚,康某就在岳父家開的診所裡鬧了起來。他先是往地上澆汽油,又拎來一個液化氣罐放在二樓一間小屋裡,點著了打火機,威脅著「要媳婦兒來見個面,把話說清楚」。

  皇姑公安分局明廉派出所的民警、刑警幾乎全體出動,在隔壁緊張地商討營救事宜。而窗外卻不時地響起叫賣聲:「一塊錢一捆,便宜啦!」

  15時19分,康某的表姐到達現場上去「攻心」。人們圍得越發緊了,「第一排」位置更加搶手。幾個老爺子、老太太居然搬來了小馬扎坐下,拄著拐棍穩穩地抽起了煙。

  消防、民警:聯手救下輕生男

  16時30分許,「砰!砰!」樓上突然傳來猛烈的幾聲巨響。

  強攻開始了!早已嚴陣以待的消防隊員馬上扛著水龍衝向樓上,不一會兒就撤了下來。「拿下了!」消防隊員說。

  二樓的一間小屋裡,身穿睡衣、光著雙腳的康某盤腿坐在床上,一臉不服地盯著面前七八個民警。一個小型液化氣罐放在屋角,但記者並未聞到汽油味。

  「咱們為啥等這麼長時間?就是為了等汽油多揮發,最大限度減小危險性!」一位民警拎出幾個裝滿汽油的大飲料瓶。

  不多時,用衣服罩住頭臉的康某被「請」上了等候多時的警車。


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